王海鸣否认四强即扶正说法 直言一切听从领导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6:15  北京晚报

  

王海鸣否认四强即扶正说法直言一切听从领导安排

  

王海鸣否认四强即扶正说法直言一切听从领导安排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今天中午12时20分,

中国女足24名队员将在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带领下踏上阿尔加夫杯征程。近期有传言说,征战阿尔加夫杯的成绩,将决定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能否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王海鸣昨天否认了这一说法。而女足主帅马良行今天也将抵京与足协面谈。

  为了备战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姑娘们大年初三便在北京集中进行恢复性训练。王海鸣在集训前一直仔细研究着四国赛的比赛录像,去寻找中国队与德美等国女足的差距。训练为期五天,王海鸣有意识去加强女足在场上的侵略性,他给队员灌输的战术理念就是要加强进攻,甚至防守上都要从被动防守改为主动防守,队员们也都普遍反映对王海鸣的新战术很适应。由于条件所限,女足姑娘在出发前的晚上依然在楼道内坚持做力量训练,女足对阿尔加夫杯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根据计划,中国女足将先飞赴法国波尔多,28日与法国女足进行一场热身赛,3月1日将开赴阿杯赛地葡萄牙阿尔加夫镇。2005年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赛上小组垫底,而当时指挥比赛的正是临时代理主帅的王海鸣。也正是因为阿尔加夫杯的大败,王海鸣失去了扶正的机会。而对于自己第二次率队征战,王海鸣一再表示,参加阿尔加夫杯赛主要目的是着眼今年9月的

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据悉,中国足协并没有为球队公开定下目标,不过底线绝不能低于“进入前六名”。

  对于“阿杯打进四强就将升为主帅”的说法,王海鸣昨天给予了否认的回应:“我没有接到什么任命的通知。其实谁当主帅,足协心里早有了一盘棋。不管领导作出怎样的决定,我永远不会离开女足,对于我来说现在就是全身心带队力争打好比赛。至于其他的现在我还并没有考虑。”

  据悉,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将乘坐今早的航班来京,就“帅位问题”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进行面对面的沟通。马良行表示,在这次谈话中要把一些道理讲清楚,为自己讨一个“公道”。不能背上“背信弃义小人”的骂名,不能走得不明不白。J190

  图一:马良行

  图二:王海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