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行:病情不是主因 问题太多没法说也不能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03:25  东亚经贸新闻

  昨日,记者就“换帅”等问题电话采访女足主帅马良行,马良行在谈到一些敏感问题时向记者敞开心扉。

  众所周知,在女足主帅马良行患病期间,代理主教练王海鸣的工作成绩和表现赢得了足协的信赖,而据记者了解,在接下来的阿尔加夫杯上一旦王海鸣率领女足取得前四名的成绩,那么他将很可能取代马良行成为女足主帅。昨日,记者就目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换帅”问题电话采访了女足主帅马良行,马良行谈到目前女足的一些情况也没有过多的避讳,和记者说了许多心里话……

  谈到女足

  “问题太多,我一个人无法解决”

  

中国女足在近几年大赛中的战绩差强人意,与欧洲和美洲高水平球队的差距越来越大,并且在亚洲面对朝鲜、韩国和日本三大强队也尽占下风,这支球队究竟出现了怎样的问题一直受到球迷们的关注。谈到这支女足,马良行有些心灰意冷:“说实话,现在的这支女足内部存在很多的问题,但具体问题是什么我没法说,也不能说,成绩摆在大家面前,这么下去对女足的发展确实不利,但有些问题我能解决,有些问题我一个人无法解决。在执教女足的这段日子里我也反思过许多事情,提出过许多建议,但最终结果却真的令人失望。”

  谈到换帅

  “我的病情不是主要原因”

  马良行前段时间因心血管方面的病住进了

医院。球队改为王海鸣代理执教,谈到近日传出的“王海鸣在阿尔加夫杯后将成为女足新主帅”一事,马良行表示:“这件事情我没法多说,有人说我身体情况不允许继续做女足教练了,而我要说的是我的病情已经痊愈,我可以归队了。但结果却是另外一个版本,我无话可说。”

  据相关人士透露,马良行在病愈之后确实多次表示要重返国家队执教,但是足协却屡次用“身体状况不佳”作为借口“拒绝”马良行,加上阿尔加夫杯日益临近,一旦代理教练王海鸣取得比较出色的成绩,那么马良行的下课似乎也变得更加顺理成章。

  谈到过去

  “我和范志毅没有任何矛盾”

  在

中国足球圈里,上海男人都显得非常有个性,从当年的徐根宝、到如今马良行、范志毅等等。此前有传闻说马良行和范志毅在中邦共事期间曾经产生过分歧和矛盾,最终导致不欢而散,就此事马良行也给了记者一个实在的答案:“我和范志毅没有任何矛盾,今年春节我们两个还在上海见过面一起吃过饭,在同一个环境下一起工作小摩擦有时候在所难免,但外界传的那些东西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谈到将来

  “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其实从采访中不难感觉出马良行对于女足的帅位还是非常留恋的,但现实确实是残酷的,马良行本人也感觉到了他的下课在所难免,在中国足球的特殊环境下,这也是一种必然。谈到未来,马良行表示:“初八会去足协和相关领导进行一下沟通,或许还要做一些交接工作,未来的方向我也说不清楚,可能要在家先休整一段时间。未来也可能去中超或者中甲球队执教吧,足球是圆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会一直走下去。” (记者 于洋 李大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