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玫瑰韩端:踢球对得起球迷 除了足球最爱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11:40  东方早报

  谁是中国女足的第一美女?相信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人会对韩端这个答案提出质疑。在中国这个以皮肤白为美的国家中,韩端却赢得了“黑玫瑰”的称号。

  踢球对得起自己和球迷

  “现在还有机会和时间,我们还有八个月的准备时间。”不久前女足四国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0比2不敌美国,没能获得冠军。但韩端的表现依旧得到了包括教练组在内所有人的认可,首场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中,韩端在开场仅10分钟就帮助球队首开纪录,本命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韩端就取得了进球,中国队也取得了胜利,这对于韩端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韩端对于女足在

世界杯上的前景充满信心,但这位中国队主力前锋也很清楚球队存在的弱点,“我们的传接球能力急需提高,在这种高强度的对抗下,如果传接球不能得到有效的提高或者改变的话,就不可能跟对手相抗衡。”四年前,韩端作为年轻球员参加了美国世界杯。如今几乎肯定将以主力的身份参加今年的女足世界杯,韩端自然十分渴望能在家门口夺取世界杯冠军,“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其实中国女足一直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场比赛,我们觉得自己付出了努力,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球迷。”

  除了足球最爱美

  世界杯冠军的梦想需要去实现,生活中的韩端却有一个自己没有实现的梦想———从小到大的模特梦想,“在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看电视里的模特表演,让我特别特别向往,就希望自己在未来也能有一个机会站在T形台上,穿上漂亮的衣服走着台。”和每一个女孩子一样,韩端也渴望展示出自己的美。在韩端看来,做模特有很多种好处:“可以每天穿最新、最流行的衣服,可以培养出一种高贵的气质,更可以让自己最美丽的一瞬间被照相机记录下来……”

  无法实现模特梦想,可韩端从不会掩饰女孩子爱美的天性。洗面奶、防晒油、眼霜、面膜……每次国家队集训,韩端的房间里面总会堆满各类

化妆品,“这些化妆品都快掏空我的腰包了。”抱怨归抱怨,可是韩端总是无法抵挡住诱惑,从前小护士是她的钟爱,现在随着工资和积蓄的增加,韩端最常用的化妆品品牌也换成了相对高档的碧欧泉。

早报记者 朱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