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杯赛程正式敲定 中国女足首战宿敌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0:25  云南日报

  阿尔加夫杯比赛组委会昨天公布了今年赛事的详细赛程。中国队首战就遭遇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小组赛的具体时间都是在北京时间的凌晨0:15,对手分别是3月8日战美国,3月10日战瑞典,然后在3月13日迎战芬兰。

  由于今年是女足世界杯年,因此对本年度的阿尔加夫杯各支球队也非常的重视,此前由于C组的墨西哥和威尔士弃权,临时增补了冰岛和意大利两支队伍,因此此次阿尔加夫杯的详细赛程也刚刚敲定。中国队处于B组,其中不仅有实力强劲的美国和瑞典,另外芬兰的实力也不容小视,目前这支来自北欧的球队排在第16位。

  阿尔加夫杯作为传统赛事,赛制也比较的特殊,只有A组和B组的第一名才有资格进入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季军在这两个小组的第二名之间产生。第五和第六也是在这两个小组的第三名之间产生。

  随后A组的垫底球队与C组第一争夺七、八名,B组垫底球队则与C组的第二名争夺九、十名,随后C组的第三将与同组的第四名加赛决出最后两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名次比赛都是在3月14日进行,而顺序则是从最后一名的比赛开始,直到冠亚军的争夺。

  2006年,

中国女足是在马良行的带领下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并最终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目前,每年一届的阿尔加夫杯一共进行了14届。此前的比赛中,挪威和美国成绩最好,都是四冠三亚,而中国则是两冠两亚。

  李 文(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