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声不响中马良行悄悄下课 中国女足四年六换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07:59  新商报

  

不声不响中马良行悄悄下课中国女足四年六换主教练

  马良行昨天终于正式承认,他已经被解除中国女足主教练职务。而原助理教练王海鸣将会取代他的位置,成为中国女足4年里的第六位主教练。

  “我现在就是等着中国足协领导找我谈话。”马良行知道足协确定了让他下课,也只把一份祝福留给了女足,“这批队员能力都不错,和她们在一起的日子,会是我今后的一段美好回忆。”对于王海鸣将会接手,马良行也同样给予祝贺,“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帮助,他的业务能力也非常出色。我祝福他,也相信

中国女足能够在他的带领下越走越好!”

  从四国赛马良行离去开始,到女足都匀两胜俄罗斯,足协乃至国家体育总局都说“马良行才是主教练”,但是这不过是个空壳,让马良行滞留在上海无法归队,从而将指挥权一直保留在代理主帅王海鸣手中。阿尔加夫杯比赛将从3月8日开始,足协甚至没有为“主教练”马良行办理签证,这意味着足协已经放弃了马良行,像是随手扔掉一枚烟头。女足将在20日重新集中,届时,中国足协也将正式对外宣布王海鸣就任主教练的消息。对于这一消息,王海鸣并没有直接给予证实。说起马良行下课,王海鸣说道:“马良行对中国女足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他是一名真正敬业的教练,今后我们仍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展望:王海鸣能坚持多久

  杨一民曾说过,“女足任务的艰巨,更不允许我们走任何弯路,在主教练的问题上必须慎重,必须保证在未来3年内,这位新的中国女足主教练有足够的能力完成女足复兴的任务”。

  有执教能力、有魄力、能服众是中国足协要求女足帅位人选必须达到的要求,也是女足男子化必要的前提,王海鸣上次离任的原因就在于其儒雅的性格很难在训练中贯彻这样的宗旨。那么在距离

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一年半的时间里,在夺牌甚至夺冠的压力下,王海鸣究竟能坚持多久?

  队员:王马支持者各占一半

  对于王马二人的执教风格的喜好,女足队内则是一半一半,上海队员更喜欢马良行,她们认为马指导已经带了一年多,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对队员非常了解,现在中断带队有些可惜。“应该再给马指一次机会,毕竟

世界杯失利也不完全是他的责任,是我们没有踢好。”一名队员表示。

  而北方球队,比如大连和北京队的球员则更倾向于王海鸣。一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王海鸣每次比赛结束之后都会找每个队员谈话,了解她们对比赛的看法、对自己表现的意见等,工作做得相当扎实和细致。在沟通上,王海鸣做得更好,而马良行则很少找队员谈话,对队员的了解似乎不够深入。

  顾问:克劳琛将复出辅佐

  对于王海鸣即将担当女足主帅,目前正在德国休养的女足顾问克劳琛也通过越洋电话给王海鸣送去了祝福。

  克劳琛表示,王海鸣是一名非常敬业与优秀的教练,如果最终确定他出任主教练,那么对中国女足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经过在德国短期的休整,克劳琛对自己身体的恢复状况非常满意,他表示,如果接下去的检查没有问题,他就将迅速投入工作,现在已经是2月中旬,阿尔加夫杯不日即将开打,他不会返回中国,而是在欧洲等待女足的到来。文/臣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