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鸣有望春节后接过帅印 总局力挺有望将其扶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21:23  扬子晚报

  

王海鸣有望春节后接过帅印总局力挺有望将其扶正

  春节过后,刻着深深马氏烙印的中国女足终于将改姓“王”了。近日,就在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原地解散前脚刚刚离开贵州时,中国女足的主帅人选终于尘埃落定。在看完了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和足协领导终于齐齐点头,将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扶正,正式代替马良行的主帅位置。王海鸣将于春节之后国家女足重新集结时,正式出任中国女足新一届的主教练。

  小马行前力挺王海鸣

  在打完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后,王海鸣将要被扶正的消息,远在上海的马良行就已经知道了:“应该已经基本确定了,现在我就等着和足协领导的谈话,海鸣是名非常优秀的教练,相信

中国女足在他的带领下会越走越好!”马良行这几天一直在上海休养,除了和朋友吃饭以外,基本上都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但是他却时刻关心着中国女足与俄罗斯队的比赛,马良行也是坐在电视机前看完了整场比赛,而教练组将前往昆明选秀的事也没有人通知马良行,马良行仿佛已经成为了一个被足协遗忘的人,用马良行的话说就是:“我的身体没问题了,但是却没有任何人和我说过什么时候归队的事情。”言语中颇有些无奈的感觉。

  不过,昨天马良行却已经提前得知了帅位的归属,在离开中国女足之际马良行更多的是不舍和祝福,马良行表示:“这批队员都是好队员,最让我怀念的是和她们朝夕相处的日子,海鸣和我的关系很好,不管外界怎么猜疑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是我想说海鸣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给予了我非常大的帮助,而且海鸣的业务能力也非常出色,特别是对女足的熟悉程度上更是无出其右,我祝福也相信中国女足能够在他的带领下越走越好!”据悉,这几天马良行将会抵达北京与足协领导面谈,不过,这更多却是有些交接的意味,马良行希望能够给中国女足留下更多,用小马的话说,“就算我不是国家队主教练了,但是该做的贡献绝对不会少一分,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中国女足的整体利益。”而马良行没有透露未来的打算,只是说:“这段时间先以休息为主,好好陪陪家人,但是我想无论将来在男足和女足一样可以干得很好。”

  总局钦点听话老王

  此前中国女足在贵州与俄罗斯队的两场热身赛并不起眼,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三大领导却一同出现在现场督战。据悉,这三巨头此番亲临贵州的主要目的就是考察王海鸣的执教能力,在观察过王海鸣带队训练的情况后,足协对于王海鸣的训练情况很满意,这也是王海鸣最终能够上位的重要原因之一。

  昨天晚上,据足协内部消息,崔大林在与谢亚龙和杨一民交换了意见之后,一致作出了放弃马良行的决定,结束王海鸣的“救火队长”生涯。而中国足协目前虽然对女足换帅的事秘而不宣,但有了总局领导的意见,他们也不必再为女足主教练的事情头疼了。据悉足协已经准备将王海鸣出任主教练的报告上交体育总局审批,等总局的批示一出来就正式宣布。这两天,王海鸣和教练组一直忙于在昆明选秀,此次总局和足协领导的钦点对于他来说无疑是“多年苦媳熬成了婆”。一直以来人缘和带队成绩不错的王海鸣,曾经三次代理了女足主帅一职,但前两次都没有成为正式主教练。不少人为王海鸣打抱不平,也猜测他会负气离去,但王海鸣却一直没有离开女足,最终,种种的变故帮助老王正式上位,听话的他也达到了人生的一个新高度。

  本报记者 张 昊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