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老会批国奥丢国格 借鉴超女模式启动百姓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6:14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在北京足协主席胡昭广的主持下,北京足协足球元老分会正式成立,82岁高龄的史万春出任会长,谢延生、郭瑞龙分别担任副会长。北京足球元老会顾问团第一批成员平均年龄75岁。元老们表示,要为北京足球的进步再尽微薄之力。

  北京足球落后了

  元老分会秘书长由上世纪50年代第一批北京足球队员之一的李洙男担任,顾问团由年维泗、陈成达、张俊秀等足球元老组成。顾问团的主要成员基本是新中国建立后的中国足球运动的领路人,年龄最大的是北京足球的元老史万春。北京足球元老们是新中国的第一批国家队成员,从那时起国家队的主要成员基本来自北京,而现在国家队只有3名北京球员,国奥队无一北京球员。前市足协秘书长刘敏新不客气地指出,中国足球问题很多,在前进的路上北京足球已经落后了。元老会成立的一个重要意义就是把大家召集到一起,为中国足球、北京足球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奥丢国格缺教育

  元老会上,元老们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国奥海外撒野一事,并指出

中国足球最基本的东西——教育出了问题。从第一代足球元老自身的素质比较后来的国脚们,人们会发现,后者在个人素质和学问修养上远远不及他们的老前辈。他们技术进步了,素质倒退了。对于中国足球在海外的撒野行为,年维泗说:“国奥球员在国外打架,玷污了中国足球的荣誉,我很痛心,俱乐部和足协缺少对他们国家荣誉感的教育。”郭瑞龙说:“失去道德约束的勇敢是危险的,当年大家都学习容志行被铲倒还扶别人起来的精神,现在的国奥球员动不动就打架,丢尽了国格。足球归根结底还是属于教育范畴,现在的中国足球在球员的教育阶段出现了严重问题。”

  启动百姓足球

  此次元老会成立之后,元老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忽悠百姓”,启动“百姓足球”计划。副会长谢延东表示,中国足球现在处于低迷阶段,很多球迷不关心中国足球,我们就是要让老百姓踢自己的足球,为中国足球普及打下基础,迎接奥运的到来。据了解,百姓足球将借鉴超女的商业运作模式,也分成海选阶段和报名阶段。这一赛事活动将在市体育局的安排下,于4月开始海选阶段比赛。本报记者陈赢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