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教练组直飞海埂选秀 中场大将成王海鸣首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11号比赛结束后,女足开了半个小时的工作会议,可以算是对于女足国家队前一阶段集训工作的简短总结,在这次长达40多天的集训之后,国家队的姑娘们终于迎来了难得的春节假日。12日上午,姑娘们就可以离开国家队,回家过年。春节过后,大年初三,中国国家队将重新集中,准备2月下旬的欧洲拉练和3月上旬的阿尔加夫杯的比赛。

  按照计划,2月25日国家队将从北京出发,28日与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此后如果一切顺利,还有一场与瑞典俱乐部队的比赛。目前国家队已经确定25人的阿尔加夫杯参赛名单上报到中国足协,队员的护照也已经被传真了葡萄牙驻中国大使馆。有三名队员可能被国家队临时淘汰,其中包括两名替补门将张涛和许美爽。另外还有一名中场队员。

  大多数队员在放假之后,第一选择是回家,不过也有一些队员会直接前往昆明与俱乐部队汇合。目前女足的各支地方队都聚集在昆明海埂进行春训。来自天津队的李东娜就是其中的一个。与俄罗斯的比赛,这位17岁零2个月的小将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虽然因为在禁区前拉倒对方前锋受到了批评,但是李东娜还是对于

世界杯充满冀望。“去昆明,保持状态,争取参加9月的世界杯。”她表示。

  国家队教练组一行四人12日也将从贵阳直接飞赴海埂进行选秀。除了王海鸣和李飞宇之外,选秀团成员还包括守门员教练哈威和一名队医。此行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寻找一些速度优势突出的队员。边前卫位置和替补中后卫位置是教练组的首要目标。“我们会跟地方队教练沟通,让队员们不需要刻意表现,只要尽量打出自己平时的状态,以及在地方队的技战术特点就可以了。”一名教练告诉记者。

  在昆明,有不少队员都等待着这次机会,等待着再次回到国家队的怀抱,赶上今年世界杯的末班车。比如因伤缺席的訾晶晶、赵晓燕以及孟隽。守门员教练哈威的目标是世界杯的第三替补门将。他的首选不出意外应该是来自江苏的翁晓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