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鸣用心良苦稀释马家军 国青小将占据女足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8:42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昨天下午,在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中国女足直到终场前5分钟才破门成功,以1:0战胜俄罗斯队,取得中俄女足对抗赛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马晓旭昨天首发上场,上半场获得一次破门良机。当时她在对方禁区内断得俄罗斯门将的传球,可惜最终被门将破坏掉。第60分钟时,马晓旭被换下场,代理主帅王海鸣决定由442改打343阵容,这一变阵取得效果。第85分钟时,刚替换上场5分钟的小将郭月接张颖罚出的角球,头球建功。

中国队最终以1:0战胜俄罗斯队。

  赛后,王海鸣点评道:“这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坚定地贯彻了教练组的技战术部署,在球队占据优势却长时间不能破门的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急躁,而是按照既定的战术要求去比赛。能够两次战胜对手,让教练组成员感到很欣慰,但队员们在创造出大量机会的时候却不能把握住,这一点还是不能让人满意。提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将成为球队今后训练的主要目标。本场比赛我们也派出了多名年轻队员,她们的表现总体不错,这为女足

世界杯和08奥运会打下了基础。”

  四国赛的硝烟刚刚散尽,贵州的热身赛似乎还在续写着中国女足的危难。虽然“把队伍完整地交还给马指导”这句话依旧挂在王海鸣嘴边,但通过王海鸣在与俄罗斯女足两场热身赛的排兵布阵来看,却藏不住他对现在中国女足的改造。

  中场方面,派上的曲飞飞、张彤、娄晓旭和张颖,这4人几乎都不是马家军的主力,显然,王海鸣已开始用自己的方式追求一支全新的中国女足了;在后防线上,把老将浦玮从中场撤到防守线,队长的袖标也悄悄地转移到了李洁的臂上,要知道,浦玮此前一直是马家军铁定的场上队长;锋线上,与历来有些依赖马晓旭的马良行不同,王海鸣本场比赛也没有过分迷信“亚姐”,在马晓旭迟迟不能得分后,王海鸣把机会留给了更多的小将,一开始由娄晓旭顶上去与韩端配合,最后实在破门无术,王海鸣干脆直接换上了从未上场的小将郭月,而郭月也没有辜负王海鸣的希望,她上场5分钟便破门得分。

  实际上,首发的张艳茹、翁新知、张颖、娄晓旭以及此前从未上过场的李冬娜、郭月等人,都是王海鸣2004年率队夺得

世青赛亚军的成员,现在她们已经占据了女足的大半江山,而本场比赛中郭月等3人第一次在比赛中亮相就有上佳表现,也体现了王海鸣的良苦用心。其实,不管是女足四国赛还是贵州热身赛,中国女足都力图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第三次担任“救火队员”的王海鸣用这样一种方式将皮球踢给了足协。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赵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