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热身次战新人渐挑大梁 昔日世青赛小将提前抢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足今天与俄罗斯的第二战,也是球队近期使用年轻队员最多的一场比赛,比赛胜利的结果告诉我们中国女足的新人们长仍步入快车道,而在马晓旭的身后还将有更多的队员等待着参与到这场新老交替的竞争大潮中。

  从今天中国女足与俄罗斯女足的阵容看,以前国青队员为班底的一些年轻队员开始接班夺权。而这支国青队原来的主教练正是王海鸣,对于她们的特点,王海鸣可谓非常了解,使用起来也显得得心应手。最为成功的变化就是张颖出现在了左边路,彻底取代了亚运会时期王丹丹的位置,导致这名原来的主力已连续多场落为替补。后场方面,翁新芝在两场比赛中也表现出了相当高的竞技状态。她和张颖的配合彻底盘活了国家队的左路。在锋线上,王坤和马晓旭的出场并不是最佳组合,下半场韩端、马晓旭的组合仅在配合18分钟后便夭折。

  本次比赛首次首发的娄晓旭表现不错,上半时有两次沿边路依靠速度优势形成突破,是中国队上半时为数不多有威胁的攻势。中场另一位小将曲飞飞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正常发挥了能力,不惜力的奔跑加上大禁区外有威胁的远射,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时,她的一脚远射击中对方门柱,为俄罗斯门将制造一次最大险情。

  从技战术上看,王海鸣的执教思路与马良行相比,也存在着一些本质的区别,马良行更加强调两个边路的进攻,王海鸣更加强调传接球的速度。这个思路与马良行的整体带队思路并不违背,但是更为明确的表明了面对欧美球队,国家队就是需要发挥速度优势。整体中场推进上,王海鸣也刻意增加了中路进攻的比重。在比赛中,中国队摆脱了以往单打一点的进攻策略,而是选择了多点进攻,不论是角球还是反击,甚至直接打对方身后,都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也让对方的防线显得非常忙乱。

  下半场最后时刻落后的

中国女足还派上了李冬玲,在国家队第二次亮相的他,可惜面对中国队迟迟不破门的局面,默默无名的李冬玲也没有好的办法。张艳茹、翁新知、张颖、娄晓旭以及此前从未上场的李冬娜、郭月等等,都是王海鸣2004年率队夺得
世青赛
亚军的成员,现在也已经占据了女足的大半个江山,而本场比赛中郭月等三人第一次在比赛中亮相就有上佳表现也体现了王海鸣的良苦用心。

  在女足四国赛中德之战中,王坤替换张彤上场,被定位在后腰位置上,老将浦玮看到王坤上场,直接走向了后腰位置,将中后卫位置留给了王坤,在得到了王海鸣的提示之后,才又重新回到了后防线,不过无论是后腰还是今天的前锋,王坤在场上的表现并不理想,连续多次出现传球失误。

  袁帆被清理出了国家队后,并不代表球队将延缓新老交替的步伐,根据王海鸣近期执教的形势看,中国女足新人抢班夺权的风暴还将来得更猛烈,在不经意间过去的马家军痕迹也逐步褪去,如今新人涌现的局面更符合王海鸣的思路。

  (丁楚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