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战报-马晓旭险破僵局 中国女足0-0暂平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下午,中国女足与俄罗斯女足在贵州都匀展开热身赛较量,上半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形成绝对优势,马晓旭与张颖都有较好的破门机会,只可惜未能把握,半场时同对手战为0-0。

  双方在8日已进行过一场封闭教学赛,在被对手先入一球后,中国女足凭借王坤与李洁的入球2-1逆转胜出。目前俄罗斯女足世界排名第12位,中国女足排名第9位。据代理主帅王海鸣介绍,封闭教学赛中中国女足的控球优势达到了80%。本场比赛开赛后中国女足立刻展开前压,两边路均有冲击,不过率先形成攻门的是俄罗斯队,第5分钟,其利用简练反击机会在外围远射,张燕茹倒地将球没收。

  韩端因伤休战,

中国队锋线排出王坤与马晓旭的组合。虽然自亚运会来马晓旭状态并不稳定,不过近一阶段有反弹趋势,此前的封闭教学赛中其有较好发挥。第10分钟,担任中场组织者的曲飞飞在左翼连续突破打破闷战局面,虽然张颖其后的传中球被破坏,但
中国女足
就此掀起威胁攻势,1分钟后翁新芝于右翼斜吊禁区,马晓旭头球攻门被俄罗斯门将挡出底线。第13分钟,马晓旭左翼得球后强突禁区,在过掉一人后被对手夹防阻挡。

  第16分钟,中国队中路连续传递后曲飞飞妙传左翼空档,可惜插上的刘亚莉传中落点不佳,对方门将赶在包抄接应的王坤之前将球没收。其后中国队右路任意球划门而出。在因身体问题回国前,担任中国女足顾问的克劳琛提出应多打地面球、寻求细腻配合,感觉上中国女足在此方面有明显控制,较好地杜绝了以往动辄出现的长传冲吊。半场中段张彤与曲飞飞相继在外围尝试远射,虽都稍稍偏出,但劲道十足形成了一定威胁。

  随比赛进行,中国队的控制优势越发体现,特别是在左右两翼,先后形成了较有章法的渗透,俄罗斯队全线处于守势。第28分钟,马晓旭左翼得球后再次直扑禁区,俄罗斯防线4打1方才将球破坏。第30分钟,王坤与马晓旭左路传切配合赢得任意球,李洁将球传入禁区,王坤中路头球攻门顶高。俄罗斯年轻门将似有拿球不稳的问题,使得自家禁区很显慌乱,第35分钟,这位略显紧张的门将开大脚直接送到了禁区内马晓旭的脚下,只是由于过于突然,马晓旭未能形成摆脱攻空门。

  第38分钟,俄罗斯后场长传中国队防线身后,此前略显寂寞的张燕茹有些盲目地冲出禁区,与对手相撞还有些受伤,好在并无大碍。第41分钟,中国队连续于俄罗斯禁区内传切寻找攻门机会,对手防线很显混乱,大脚解围时甚至踢伤了自己人。2分钟后,曲飞飞策动中路渗透,经连续传切后娄晓旭禁区左翼形成攻门,在被对手干扰下偏出球门。补时阶段中国队再度形成威胁攻势,张颖禁区左翼接应右路传球后停球摆脱闪开空档,可惜攻门被对方门将飞身封出。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张燕茹;刘亚莉、浦玮、李洁、翁新芝;张颖、曲飞飞、张彤、娄小旭;马晓旭、王坤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