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一民剖析女足:对外封锁是错误 领队绝对不许越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4:29  新民晚报

  

杨一民剖析女足:对外封锁是错误领队绝对不许越权

  新一届中国女足年初组建之后,风波不断,矛盾频现,一直处于外界质疑的漩涡中,对此,分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有话要说。

  昨天凌晨飞抵贵州都匀,有些疲惫的杨一民下午便现身赛前的欢迎酒会上。面对记者,他敞开心扉。球队到底应该听谁的?为何频频引起媒体不满?对于目前这两大最焦点的问题,杨一民做了一番诚恳的剖析。

  绝对不允许越权

  主教练马良行称病离去,从中折射出球队内的矛盾已经达到难以调和的程度。半个多月来,

中国女足一直处于军中无帅的混乱状态。对于一支想有所作为的
世界杯
东道主球队来说,这样显然非常不合适。“球队的训练要保持正常,主教练我们也在积极考虑。等这次集训之后,大年初三重新集中、去法国拉练之前应该会确定。”杨一民给出了一个大概时间表。

  不管谁来当主教练,与领队李飞宇如何相处也是媒体最关心的问题。有传言,身为领队的李飞宇喜欢自己安排球队的训练,开会时给队员讲解战术,对主教练指手画脚,杨一民听闻表示了吃惊。“这样的事情应该不会存在。如果有,那肯定不允许。”

  “中国女足现在实行的是队委会负责制,但是不要以为这个队委会就是一个人说了算。”杨一民继续说道,“队委会是一个‘复合型’的团队,它包括三部分:教练组、球队管理和后勤、对外联络。每个部分都应该各司其职,绝对不允许越权。”

  对外封锁是错误

  除了主教练悬而未决,女足当前的另一大隐患存在于球队与媒体之间。媒体得不到正常采访和报道的权力,双方的冲突呈愈加激化之态。话题进行到此,杨一民主动表达了歉意。

  “这个问题我也看到了,现在球队与外界的沟通的确存在很大的问题,让我们处于一个非常不利的地步。我想肯定是做得不够好、做错了一些事情,才会出现这种局面。”

  的确,如今想要对女足进行采访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记者似乎成了不受欢迎的人。杨一民反驳道:“谁说我们不欢迎媒体?女足现在很需要宣传。之前我们在配合媒体采访方面做得不够好,这一点我已经跟球队说过了,现在应该会有所改观。以后你们有什么采访的要求,无论教练的也好,队员的也好,多跟球队提提,我想他们会合理安排的。”

  谈到最后,杨一民向记者透露:“过段时间,球队就会有一些变化。我们会增加一名新闻官,专门负责与媒体的沟通和交流,来改变这种不够友好的状况。我想等你春节过后再来球队采访时,就可能看到这个新变化。”特约记者关尹

  (本报都匀今日电)

  杨一民在酒会上向记者敞开心扉记者彭幼龙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