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俄次战预计首发:亚姐领衔锋线 张艳茹伤愈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0日下午,中国女足在贵州都匀进行了对阵俄罗斯女足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由于韩端在此前的四国赛中受伤,因此明日将极有可能仍由马晓旭和刘卅两人搭档锋线组合,值得一体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之后,门将张艳茹的伤势终于痊愈,明天的比赛张艳茹将作为主力门将出场。今天下午的训练主要是对俄罗斯的打法进行针对性演练,王海鸣在接受采访时也道出了对手的软肋所在。

  经过了8日下午同俄罗斯女足进行的那场内部教学赛之后,队员们对于俄罗斯女足的打法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部分球员也直言俄罗斯的水平较之以往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今天下午的这堂训练课上,王海鸣并没有安排主力球员进行分组对抗,而是就俄罗斯的打法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战术演练,进攻的方面主要还是以边路配合的套路为主,此后王海鸣还安排球员们进行了射门训练和任意球的演练。

  中俄首场热身赛中由于韩端受伤尚未痊愈,再加上马晓旭近来状态良好,因此明天锋线组合将不会有变化,仍由马晓旭和小将刘卅两人搭档首发;而相较于锋线,中场的人员变动比较大,来自上海的老将曲飞飞伤愈复出明天将铁定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而在上一场首发的毕妍由于表现优异也将继续担当主力;后卫线则不会有什么变动,仍将由刘华娜、李洁、浦玮和翁新芝四人首发;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四国赛第一场比赛中受伤的门将张艳茹经过最近这段时间的调整之后终于痊愈,明天她将作为主力门将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出于对女足的重视,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今天也特意赶到贵州督战,王海鸣已经得知了两人专程赶到贵州的消息,但是目前王海鸣还尚未与两位领导见面,“我也听说他们已经到这边了,但是现在我们还没有见到面,所以还不知道他们这次专程前来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据了解,崔大林的亲自现身与女足内部近段时间出现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有关。

  明天下午

中国女足即将同俄罗斯女足正式交锋,王海鸣在今天下午也特意针对对手的一些薄弱环节进行了技战术打法的演练,谈到俄罗斯女足的弱点,王海鸣表示对方主要是在防守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她们在防守中的正面拼抢很凶,但是防守阵型组织的不是太好,她们的进攻主要是以反击为主,因此我们可以在侧面和背后寻找机会,另外她们的体能也不是太好。”王海鸣透露明天
中国队
将仍会沿用此前的进攻套路,主要还是以丰富比赛经验和磨练阵容为目的。经过今天下午的训练之后,明日中俄之战的首发阵容也浮出了水面。

  中俄女足热身中国队预计首发:张艳茹;刘华娜,李洁,浦玮,翁新芝;曲飞飞,毕妍,张桐,张颖;刘卅,马晓旭。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