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鸣神奇用兵力擒俄罗斯 儒帅满意比赛道出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2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中国女足在贵州都匀的黔南州体育场与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女足进行了第一场热身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替补出场的王坤的一记头球和老将李洁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中国队最终以2-1的比分力克对手,赛后主帅王海鸣表示自己对比赛的过程非常满意,同时也道出了队员们在场上表现的几点不足之处。

  此前中国女足与俄罗斯的交手一直占优势,王海鸣此番对于打俄罗斯也很有心得,从比赛的整个过程来看,王海鸣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天从整个场面来看,我们至少占据了80%的优势,对手在全场比赛里基本上一直都在被我们压着打,整个上半场她们就只有一次射门的机会,而我们的队员则创造出了很多次非常不错的机会。”

  尽管

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始终占优,但是率先有所斩获得却是对手俄罗斯,而王海鸣却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这个有些让人意外的状况却恰恰制造出了一个全面考察球队的机会,“其实我觉得让对手先进一球倒并不一定就是一件坏事,我们在打得非常顺利的时候遇到困难,这也正好可以考验一下我们的球员在失分以后的应变能力已经我们教练组针对场上情况做出紧急应变调整的能力,最后打成这个结果我觉得要比直接打对手两、三个或者三、四个球那样赢球更有意义。”

  失球之后王海鸣果断换上了王坤,而此后也正是王坤充当奇兵以一记头球破门让场上的形势出现了转折点,这也正体现出了王海鸣神奇的用兵之道。此后老将李洁的一脚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

中国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而王海鸣在满意比赛之余也看到了球队所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其实我们在今天这场比赛里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是丢球之后球员们在场上的心态显得有些急躁,对方进球之后加强了防守,基本上都在半场之内,而我们的队员在破对方密集防守时还稍显有些不足,而且让我最不满意的一点就是队员们在今天的比赛里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其实我们今天在进攻中创造出了很多不错的机会,可惜有很多都没有把握住,这些在今后还需要再进一步地解决。”

  这场比赛之后中国女足对阵俄罗斯的不败纪录再次被改写,但是对于这个成绩王海鸣还是显得很谦虚,“是比赛就有胜负,谁也不可能总赢球,谁也不可能总输球,不论胜败都要以一个正确的心态去对待,这才是最重要的。”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