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任意球绝杀助玫瑰逆转 女足热身2-1力克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8日下午,中国女足在贵州都匀同来访的俄罗斯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王坤和李洁联手贡献的两粒进球,中国队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传言即将前往瑞典踢球的前锋马晓旭今天也首发打满全场,并且在比赛中打出了一脚极为漂亮的射门,主帅王海鸣也对马晓旭的表现赞赏有嘉。

  由于门将张艳茹在此前的四国赛中脚踝受伤,因此今天的首发门将依旧是近段时间表现优异的老将韩文霞,左后卫仍由翁新芝出任,两个中后卫则还是老将浦玮和李洁搭档,不同的是右后卫的位置换成了来自陕西的刘华娜。

  相比之下,中前场的调整比较大,张颖从边后卫的位置改打左前卫,两个中前卫分别是伤愈复出的毕妍和张桐,娄晓旭则被拉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韩端在此前的四国赛中受伤,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王海鸣今天并没有安排韩端出场,加之马晓旭进来状态不错,因此今天由她和来自北京的小将刘卅搭档锋线组合。

  此前

中国女足与俄罗斯女足交锋历史成绩一直占有,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王海鸣在赛前的战术部署上也显得比较有心得,从今天整场比赛的场面来看,中国女足至少占据了80%以上的优势,对手在全场比赛中几乎并未获得多少机会。

  第一节的比赛开始以后,

中国队将整个攻防控制在半场以内,一直压着对手打,俄罗斯女足很难寻觅到较好的进攻机会,此后,由于门将韩文霞站位过于靠前,对手在中圈弧附近一个大角度的吊射率先攻破了中国队的大门,俄罗斯女足1-0暂时领先。

  失球之后中国队的队员们在场上的心态一度稍显有些急躁,但是这种情况很快得到了好转.第三节第15分钟时,小将郭月一个下底传中将球吊至禁区内,替补出场的王坤伺机插上直接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中国队1-1俄罗斯。

  此后中国队在场上继续占据优势,球员们在执行王海鸣赛前的战术部署时做的比较好,在比赛中多次创造出极佳的机会。马晓旭在进攻中一脚劲射击中球门立柱,这脚漂亮的打门更是赢得了场边的王海鸣的赞许。

  随后中国队的第二次破门机会仍旧与马晓旭有关,比赛临近结束时,马晓旭在前场快速突破被对手放倒,对手的这次犯规也送给了中国队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老将李洁果断站在了发球点,哨声响起后李洁冷静起脚劲射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1。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王海鸣帅女足对阵俄罗斯的不败纪录又增加了一笔。

  中俄女足热身中国队首发:韩文霞;刘华娜,李洁,浦玮,翁新芝;娄晓旭,张桐,毕妍,张颖;马晓旭,刘卅。

  (李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