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旭留洋幕后尚存两矛盾 月薪5千是美金不是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3:47  足球-劲体育

  马晓旭即将转会瑞典,看上去似乎比较顺利,但在其背后却掩盖着利益的冲突。围绕她的转会,正在病中的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与足协相关主管领导爆出不谐音、大连实德俱乐部与马晓旭本人在具体的收入分配上也存在着矛盾。

  [矛盾一] 马良行反对足协同意

  现在病中的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很早就知道了瑞典方面想引进马晓旭。2006年末,当中国女足在北京集结备战广州四国赛的前一天,瑞典方面就通过国际经纪人几经周折找到马晓旭和马良行。

  当时,按照马良行的计划,这次集训将着重解决女足业已存在的进攻能力不足的弱点。马良行非常想在今年的

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上有所突破。“马晓旭和韩端是中国女足锋线上的绝对主力,今年女足将有大量的时间集在一起训练,我不想让她们只在赛前几天才有时间聚在一起。这不利于中国女足的备战。”马良行明确表态说,他绝对不会同意让马晓旭转会。

  看到马良行当时一口回绝的坚决态度,瑞典方面觉得此事难有转机,本已灰心。但不想,在此后接触实德俱乐部的过程中,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却非常爽快地同意。按照国外的理解,马晓旭毕竟是俱乐部产权下的球员,马晓旭能否转会,俱乐部说话的权力非常大。于是,于奥默俱乐部又通过相关人士了解到了中国足协主管人士和马良行的意见也不一致,他们不反对将马晓旭转会到国外。

  2月7日,在得知瑞典方面已公开披露此事时,主管中国女足的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和主管女子部的张健强两大要员都先后表态支持。杨一民说:这是好事!而张健强则更加明确:“马晓旭的缺席不会对中国队征战世界杯有任何影响,以她目前的这种状态来看,换个环境对她来说或许会有好处。”

  马良行与中国女足相关领导矛盾甚深,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而围绕这一次马晓旭是否出国踢球,则再次印证双方看待和处理一些问题上的对立。现在,在马良行因病还未归位的情况下,如果足协和实德真的在2月20日之前将马晓旭放行,马良行将如何想?

  目前正在贵阳率队的王海鸣也表示要谨慎对待此事。他说,尽管此前也有女足球员加盟美国的职业大联盟,但是由于中国女足目前面临着世界杯和08奥运两项重大赛事,因此还需慎重考虑。

  [矛盾二] 实德高兴晓旭不满

  正是在得知中国足协不打算在是否放行马晓旭的问题上不设置障碍的前提下,瑞典方面和实德方面正式开始了实质性的沟通。初始,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就表示,实德对马晓旭转会一事都非常有兴趣,但现在会谨慎一些,毕竟今年是世界杯年,实德希望马晓旭能够代表中国女足征战本届的世界杯。

  而当足协相关领导有了明确的"支持马晓旭留洋"的表态后,实德俱乐部也更有底气和瑞典方面进行谈判。双方在租借费,租借时间以及实德俱乐部的所得、马晓旭个人所得方面进行了一些必要的谈判。

  2月6日,于奥默官方俱乐部迫不及待公布的消息称,她们已经与马晓旭签约半年,时间将从2月20日到8月20日。据悉,于奥默俱乐部已经为马晓旭开出5000美金月薪(而非有的媒体所报的欧元)的高价,即便扣税后也能拿到约3500美金---看上去,这样的身价对于目前中国女足球员的工资来说无疑是个天价。在中国女足联赛目前越来越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马晓旭无论从踢球还是个人收入上来说,都很难拒绝这样的诱惑。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在实德和瑞典方面的谈判合同中,由于没有租借费用,因此,瑞典方面将所有3500美金交给实德俱乐部,而由实德来负责具体发放给马晓旭的工资,当然这个数字不会少于500美金。这样的数字,肯定将高于现在马晓旭在实德的1500元。

  对此,实德没有什么大的意见,但是马晓旭则表示异议。内心里,她觉得如果一个月只有500美元(按现在的

汇率,不到4000人民币),太吃亏了。出国踢球的辛苦程度,她早有所闻。但她又不敢表达心中的不满。毕竟此前,她也曾因一次赞助商的费用分配,与俱乐部"闹过别扭",并差点被"三停"。实德俱乐部的"强权",没有给球员留下多少说话的空间。

  事实上,对于这5000美金,瑞典方面一开始还觉得高。"她在中国国内只有1500人民币,我们现在开出的是5000美金,是不是有些多?"不过,当知道马晓旭私人将只有500美金时,瑞典方面也表示,球队赢球奖金是每场2000美金,这笔钱将不再支付给实德俱乐部,与此同时,瑞典方面表示将给马晓旭尽量提供公寓等条件,也会帮助马晓旭再寻找一些体育装备的赞助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