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甲A名帅崔殷泽病逝 曾一度成为中国主帅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前甲A名帅崔殷泽病逝曾一度成为中国主帅热门人选

  崔殷泽在比赛中沉思。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曾执教过吉林延边足球队的韩国教练崔殷泽,2月5日凌晨因病逝世,享年66岁。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崔殷泽执掌吉林

延边队帅印,率队征战当时的甲A联赛。1997年赛季,崔殷泽率领上一赛季还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延边队一举夺得当年甲A联赛第4名,同时也创造吉林足球历史的最佳成绩。

  由于当年

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十强赛”表现不尽人意,中国本土教练的声望一落千丈。崔殷泽因此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最热门的人选。球队的成绩、民间的呼声,加上部分足协官员的鼎力推荐,使得崔殷泽的档案已经摆到了中国足协的会议桌上,遗憾的是,最终没有成行。

  1998年赛季初,吉林延边队成绩不佳,加上身体健康原因,崔殷泽中途下课。不过,崔殷泽对

中国足球尤其是对延边足球的情感不变。2000年他专门针对中国青少年创立了足球专业网站“崔殷泽足球学校”。与此同时,崔殷泽在中国足坛的执教也开创了韩国教练来中国谋生的历史。在崔殷泽下课后,金正男、朴钟焕、车范根和李章洙4位韩国知名足球教练先后执教过中国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