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甲A名帅崔殷泽去世 曾率延边杀入四强堪称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5:2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2点30分,汉阳大学足球教授、前甲A延边敖东足球队主教练崔殷泽因肺癌去世,享年66岁。

  2005年7月初,崔殷泽还曾经回到延边度假,7月16日他还出现在延吉体育场观看延边队的比赛。不过对于外界对他要重新执教延边队的猜测,他表示身体情况不允许,不会再次执教。实际上从1998年离开延边队后,他真的就没想再回来过。

  1982年崔殷泽担任韩国国家队教练,1997年开始率领延边敖东队,成为甲A时代第一位韩国教练。他当年带领球队杀入甲A联赛四强,创造了堪称神话的佳绩,延边的主场也成为名噪一时的“魔鬼主场”,崔殷泽也被尊称为“崔教授”。崔殷泽在执教期间看见了中国球员的致命缺陷,那就是斗志差。他抓住这个突破口,培养敖东球员的斗志,通过言传身教,敖东球员发挥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可以说,正是崔殷泽的成功,才有了后来韩国教练纷纷执教中国球队的“韩流”,而崔殷泽老人一句恨铁不成钢的“你这样踢下去还不如回家种地”也成为中国足球史的经典语言。

  崔殷泽的出殡仪式将于7日上午8点举行,灵堂设在汉阳大学

医院。(肖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