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甲A传奇教练崔殷泽逝世 延边教父曾引领中国足坛韩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2: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王成 实习生唐沁菱)中国球迷应该关注这样一条并不显眼的消息。前天凌晨,第一位登陆中国甲A的外教、被中国球迷亲切称呼为“崔教授”的韩国著名教练崔殷泽因病逝世,享年66岁。

  1994年开始的中国职业联赛,直到1997年才有外教登陆。崔殷泽就是第一位登陆中国顶级联赛的外籍教练。这位韩国老人率领1996年还在为保级而战的延边敖东队,在1997年一举夺得联赛第4的好成绩,并获得中国足协颁发的“进步最快奖”。正是因为他的原因,在1998年赛季,共有李章洙、金正男、朴钟焕、车范根四名韩国教练来到中国足坛。

  1997年赛季初,因为成绩不佳和身体的原因,崔殷泽中途下课。从2000年开始,他专门针对中国青少年建立了足球专业网站“崔殷泽足球学校”。崔殷泽本人有着深深的中国情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