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IFA女足排名依据四大因素 中国两次第九成历史最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5:38  足球-劲体育

  国际足联设立女足排名依据的数据资源是1971年开始的3000多场女足比赛的结果。最后比分、主客场、比赛的级别以及参赛球队之间的排名差,是影响最新排名的四个最主要的因素。最新排名的基本公式为:最新排名=过去排名+(实际值-期望值)。通过一系列公式,比赛的结果被转换为“实际值”。如果“实际值”大于“期望值”(同样有换算方式),排名就会升高。比赛的结果最为重要的胜负,不过也将计算净胜球;国际足联同时也从实际数据中得到结论,主队获得比赛分值的66%。因此,要衡量主客场因素。友谊赛的加分值要小于正式比赛。比赛双方的排名差距用于计算“期望值”,得到一个0到1之间的数字,表示对比赛的预判。这套一年四次公布的排名方式产生后,中国女足两次排在第9位,是历史最低。

  (鲍必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