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帅位剪不断理还乱 老马想回头还须总局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4: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足世界杯9月就要开战,而中国女足至今还不知道谁是主教练。马良行何时回队的问题变成马良行回不回队,他与王海鸣的主帅之争归根结底,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足协以及足协的顶头上司总局的意见。

  总局指示迟迟不下

  众所周知,足协在马良行的问题上受制于总局,而事情发生这么久,足协一直没有做出确切回应,也是由于总局在这个问题上态度不明确所造成的。前段时间,总局领导都忙于长春举行的亚冬会,没时间理会女足内乱,只是表示希望足协尽快处理好女足的事,“求稳定、多沟通”。事关奥运战略,没有得到总局明确指示,足协还是不敢轻举妄动。一位女足队内人士就表示,“现在恐怕连足协也定不下来,还是得等体育总局的几个领导商量之后才会最终拍板。”

  中国足协进退两难

  目前,足协正好处于这样一种进退两难的境地,如果让马良行回来,又怕他再次“不听话”,如果换掉马良行让王海鸣转正,后者在四国赛上也没能打出点新的东西来,似乎水平又有限。在这节骨眼上连顾问克劳琛都回德国了,足协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连“实在不行就让马元安回来”这样的说法都出现了,可见目前女足这个烫手的山芋还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人来接。两难的处境也解释了目前足协对马良行的态度,暂时先不闻不问,等总局指示了再定夺。

  马良行自知希望渺茫

  时间拖得越久,马良行归队的希望就越渺茫,随着代理主帅王海鸣一步步进入角色恪尽主教练之责,在家等足协通知的马良行越来越绝望,“如果足协认为有必要更换主教练,我也没有办法。”马良行这样说。

  至少在表面上,女足已经被王海鸣一手接管,不仅他将带队打8日和11日在贵州的两场热身赛,春节之后王海鸣还将奔赴昆明为女足考察新队员,并且在月底带队前往欧洲拉练。据了解,春节前马良行回归的希望已经不大,如果在3月份之前马良行的问题都还没有个定论,足协甚至倾向于让王海鸣带队出征3月份的葡萄牙阿尔加夫杯。而到那时候,马良行回归的大门也就基本上关闭了。

  (代琪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