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良行病愈回归竟成了敏感话题 杨一民解签拒"解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备战世界杯的中国女足陷入内忧外患之中,马良行尚未归队,顾问克劳琛又离开了球队,本来一月份是今年世界杯比赛最重要的备战期,但是女足却风波不断,正常的训练和比赛都受到了影响,既没有达到提高球队水平的预计目的,也没有达到磨合球队的期望。足协领导们怎么看?2月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杨一民对马良行回归一事没有做出明确答复,谈到抽签,他说:“足球要靠实力说话,现在要做的是尽快提高实力,不要带任何侥幸,也别抱有运气的想法,特别是对东道主便利不要去考虑,只有实力才是真正的东西,是最能说话的东西。”

  马良行在已经出院后,还没有出现在女足队伍当中,现在问题已经集中在马良行身上,他的回归时间成为一个未知数。目前情况下足协传达的信息是,主动权已经不在马良行手里,甚至不是有个态度就能解决的,问题也越来越复杂,总局、足协和马良行三者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微妙。女足问题已经成为中国足协的一个敏感话题,谢亚龙和杨一民都表示在这个敏感时候不想多发表官方意见,而现在外界的传言太多也甚至影响到了足协对马良行一事的正常处理。杨一民只是表示“我们还是想解决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不能影响比赛和训练备战。”

  女足

世界杯签位的落实只是抽签前的一个惯例,中国队被抽在D1,尽管外界对女足抽到一个“下签”表示了担心,但是杨一民向记者表示“现在还不是最后的抽签,这说明不了问题,现在我们无需考虑这些,要考虑的是如何提高自身实力。”现在只是排定了签位,在世界杯关键的分组抽签,根据国际足联的安排,这要到4月22日才进行,杨一民说:“现在还不是最后抽签,分到两个组说明不了什么,要等到4月份抽签才能知道。”

  杨一民说:“不要带任何侥幸,也别抱有运气的想法,特别是对东道主便利不要去考虑,只有实力才是真正的东西,是最能说话的东西。女足实力上的提高和比赛中的发挥才是取得世界杯最好成绩的基础,如果把眼光都放在抽签上,反倒得不偿失。”女足也开始把眼光盯在对手身上,足协和盈方也开始利用各种关系寻找女足对手的信息,而通过刚刚结束的女足四国赛来看,“世界各国的女足队伍实力都不错”,杨一民表示“女足队伍都受到了很大重视,各国对女足的推动力很大,像欧洲、南美洲、非洲等国家球队发展女足,都朝着系统化和职业化方向发展。”

  杨一民也表示“世界杯的对手没有弱的,这次四国赛就看出来,甚至英国队都不弱”。杨一民和教练组也观摩了其余几场比赛,英国队在与美国和德国队交锋中,场面都并没有劣势,打得德国队和美国队很难受。

  现在更关键的是4月22日的分组,分组出来后,

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走向”基本可以看出端倪,足协也将在4月22日后对同组对手开始搜集资料,并开始研究,杨一民表示“我们要开始加强对对手信息了解,通过对女足可能出现的晋级路线开始做一定的准备,目的是掌握信息,进行针对训练,但是现在还是要立足于全面提高整体实力,这是一切的前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