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美梦还未开始警报先响 中国玫瑰D1身份早已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4月22日,2007年女足世界杯抽签就将在武汉进行。昨天,国际足联女子足球委员会会议在苏黎世召开,会议确定了女足世界杯抽签的四项原则,同时也排定了东道主中国队和卫冕冠军德国队的签位。令人吃惊的是,东道主中国队竟然没能成为A组种子队,这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样一来,作为D组种子的中国队的主场就由上海转移到了武汉。

  此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肯定是A组种子,她们肯定将在上海进行小组赛,上海方面也为此作了精心的准备。但谁也没想到,中国女足的“女一号”梦被这次会议给击碎了。大会确定了抽签的四项原则:一、东道主中国女足将被分到D组D1的位置;二、卫冕冠军德国女足将被分到A组A1的位置;三、根据国际足联三月的排名来确定B1和C1的球队;四、来自同一地区协会的两支球队原则上将不会被分到同一组,不过欧洲除外。

  东道主不是A组的种子队,这在以前的

世界杯抽签中是从未出现过的。不过,这放在国际足坛以成绩论英雄的时代是很正常的,别忘了,2007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马来西亚等四个主办国都是以小组第4的身份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的。女足世界杯从1991年开始到现在已经举办了四届了,每次东道主都是世界顶级球队,取得A1的身份也是很自然的事。
中国女足
近几年成绩大滑坡,在最新的国际排名上仅仅名列第9,如果不考虑东道主的因素,中国女足将很难成为种子队,就更别说占据A1的位置了。

  当然,中国足球“弱国无外交”的地位也影响了中国女足的种子位置。在去年结束的2007年男足亚洲杯抽签中,上届亚军中国队由于国际排名下滑,竟然被列为第三档的球队就能说明一切。中国足球在亚足联都没有获得应有的地位,在国际足联就更不用说了。

  还有两张门票没有定

  目前,女足世界杯的16支参赛队伍已经产生了14支,她们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朝鲜队、尼日利亚队、加纳队、加拿大队、美国队、挪威队、瑞典队、德国队、丹麦队、英格兰队、巴西队和阿根廷队。

  日本女足将与

墨西哥女足竞争第15个名额,两队将于3月10日和17日进行两场附加赛来决定这一名额的归属。在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大洋洲依然有一个名额,从实力上看,新西兰队应该能够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

  女足世界杯的抽签仪式将于4月22日在武汉举行,同时武汉也是承办世界杯的五大城市之一。

  谢亚龙的心都凉了

  抽签原则确定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足协官员和女足队员。对于这个结果,足协领导都十分震惊,不过既然国际足联已经通过了这一抽签规则,中国足协自然也不好再说什么。据悉,足协领导得知这一抽签原则后“心都凉了”。“谢掌门什么都没说,只是很无奈地摇了摇头。毕竟这件事不是我们能左右的,而且之前我们也确实不知道抽签原则要改。几个副主席也在议论此事,大家都觉得很失望,心都凉了。”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而女足队员们对国际足联的这一安排也很惊讶,“不是大赛中东道主都是A1么?怎么到我们这里就变了?我们也太背了吧!”韩端得知这一消息后惊叹道。

  “女足拉响黄色警报”

  当国际足联刚确定女足世界杯赛程时,中国女足上下都沉浸在欢乐之中,因为东道主中国队按惯例将以A1的身份在上海参加揭幕战。而从小组出线后,女足也不用劳师远征。

  但现在被分到D组后,中国队将在9月12日20∶00在武汉首战D4球队,次战是9月15日20∶00迎战D3,而最后一战是9月19日20∶00在天津迎战D2。这样,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就要面临从武汉到天津的长途奔波,并且中国队的比赛是所有小组赛中最晚结束的。如果打进半决赛,中国女足将比对手少休息一天。

  昨天,中国队从A1沦为D1的消息一出,许多人都惊呼,中国女足的世界杯梦想在还没有开始时就已拉响黄色警报。在大部分球迷看来,中国队要想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是根本不可能的,甚至很有可能进不了前四。更有球迷叹息,“女足世界杯之梦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本来就是D1 本来就是武汉

  对于中国队成为D组种子一事,一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其实并不奇怪,事实上当女足抽签仪式被确定在武汉举行时,这(中国队成为D组种子)就已经被决定了。当时中国足协分管女足工作的副主席杨一民曾表示:“武汉球迷这么热情,这么喜欢女足,应该没有理由不安排中国女足到武汉来比赛,让我们一起期盼吧。”而女足世界杯组委会的一个工作人员也曾说:“国家队的比赛放在哪座城市,很大程度上要听国家队教练组的意见。从目前的准备情况看,武汉最有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