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主帅到顾问到队员无幸免 女足毛病升级病根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8: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从1月中旬到2月初,短短半个月时间,中国女足疾病缠身,从主教练到顾问再到队员。人总是要生病的,生病总是需要治疗的,但在女足风波不断的风口浪尖,这些病是真的还是假的?治疗靠医生还是靠领导?翻阅女足近期病例卡,也许能理出个头绪来。

  施萌雨抑郁了

  病发时间:1月29日

  病人自述:精神状态不太好,心里憋得慌。

  病情表现:

  在四国赛中德之战的第二天,23岁的

中国女足主力前卫施萌雨悄然离队回到北京。而就在四国赛
中国队
对英格兰队的比赛中,施萌雨作为首发阵容表现得十分出色-----韩端头球得分的那记角球正是由施萌雨主罚的,当时丝毫看不出她精神状态有什么不好。但就知情的女足队员透露,施萌雨虽然在昆明集训时她还不时跟队友们开玩笑,但来到广州后的几天却突然变得不爱说话了。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太好之后,施萌雨就与教练组多次进行了沟通,经过协商后,认为目前她不适宜继续留在队内,并批准她提前回北京休养。

  病因:压抑氛围诱发老毛病

  在女足风波频起的一个敏感时期,施萌雨的离队让人不得不打个问号,又出什么事了?但是据知情者透露,抑郁症是长期困扰施萌雨的顽症,并不是在广州才得的,“其实把施萌雨的事情完全和李飞宇在队内所实施的高压政策联系起来有点牵强,充其量只能说队内近来过于压抑的气氛诱使施萌雨老病复发。”而王海鸣也出面作了解释,施萌雨的离队是因为其身体方面的问题。

  对于有着“心灵感冒”之称的抑郁症,不是当事人可能无法体会到这种病的痛苦,与施萌雨是病友的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最近也为一本有关抑郁症的书作序,表示抑郁症只是病不是灾难。对于18岁就身披玫瑰战袍,先后征战过亚运会和亚洲杯的施萌雨来说,在这个关键的世界杯年出现这样的疾病,确实很可惜。

  克劳琛拉肚子

  病发时间:1月23日

  病人自述:胃出了一些问题,请大家不用担心,我不会死的。我还在等待全面检查的结果,至于我的病情到底如何我自己也不清楚,现在一切都要听医生的话了。

  病情表现:

  女足领队李飞宇在克劳琛回国后表示,抵达广州后克劳琛就出现了腹泻和呕吐的情况,并且在5天内瘦了4公斤。还有对克劳琛病情的描述是,上吐下泻、便血、咳血。在广州期间,克劳琛很少笑容,脸色确实不好,但对于女足的训练和比赛,他都没有落下,而且在一次训练中还亲自上场示范动作,所以他突然回国让大家都觉得事有蹊跷。

  病因:拉肚子竟也让人生疑

  克劳琛的病情最大可能是水土不服,但在女足风波不断的时候突然离开难免引人猜疑,特别是与克劳琛一起来华的理疗师卡罗琳竟然对他的病情毫不知情,更加让人怀疑克劳琛回国的真实原因。其中一种猜测是,马良行即将归队,克劳琛当主帅完全无望,所以闹情绪,还有猜测是克劳琛与李飞宇之间也有了矛盾。

  不过这些猜测都太牵强,所以有人猜测德国老人可能是得了很重的病,因为这些表现可能是早期胃癌、直肠癌的症状。对于这种说法,克劳琛自己却不以为然,“我怎么可能得胃癌呢?这简直太荒唐了”,这位老人还通过媒体向卡罗琳致歉,表示自己临走之前没有来得及和她打招呼。

  据悉,回到德国后,克劳琛已经进行了身体检查,其中包括胃镜、肠镜和肿瘤标志物检查,但最终的诊断结果要在一周后才能出来。

  马良行心里有病

  病发时间:1月18日

  病情自述:心脏好像有问题,睡不好觉,身体不舒适。

  病情表征:

  在住院前,马良行照常训练,队员们都不知道主教练正经受身体不适的折磨,以至于他住院后,大家都感到惊异。从广州回到上海,入住仁济医院后,马良行精神焕发,在记者前往探访时,马指导正与朋友在病房谈笑风生,声音洪亮,面色红润,在广州的不适和无精打采好像完全消失了。后经医生检查证明,马良行病情是心肌疲劳,建议静养。

  恢复情况:

  基本痊愈,目前急于返回工作岗位。

  病因:权力被夺的无声抗议

  李飞宇当上中国女足领队开始,马良行就渐渐身体不适了。李飞宇上任后,首先整风,不允许队员佩戴配饰,不允许染发,手机和电脑每天提前上交,吃饭活动先排队再行动;随后,李飞宇又将主力后卫袁帆退回地方队。

  主教练的权力受到了挑衅,马良行离队住院,但李飞宇继续行使主教练权力,开始为队员们讲解技战术,马良行的病也随之更重了,重得必须回上海治疗,重得缺席中国女足2007年第一场赛事,并且在四国赛期间不断爆出病情最新进展,血管瘤、心脏早搏等问题不断查出。但这场病说到底就是对足协提出的无声抗议。目前,已经出院的马良行被晾在了一边,马上在贵阳进行的女足两场热身赛也不需要他了。

  实习记者 李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