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鸣毫不避讳敏感话题 强调状态论马晓旭亦不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下午,女足四国邀请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与美国队的焦点大战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美国队最终凭借上下半场17号查鲁尼和6号凯伊的两粒进球,2比0完胜中国队,以三战1胜2平积5分的不败战绩夺取四国赛的冠军,而中国女足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最终获得亚军,德国队和英格兰队分列三四名。赛后,女足代理主帅王海鸣对于近期围绕女足发生的几个焦点事件回答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详细内容如下:

  问:这段时间有没有跟马指导取得联系?

  王海鸣:马指导这段时间一直关机,联系不上他。我真的很想跟他交流,但是就是找不到他。因为我们两个人本身相处的就不错,前一段交流就非常好,但是他现在肯定是为了防止别人的骚扰,所以找不着他,我们就知道他一个手机。我刚才说了所有这些阵容和安排,99%都是我们从冬训带来的,极个别的,比如谁受伤了用一些替补,这只是临时的安排。

  问:有人说娄晓旭是你从国青带过来的队员,你是在用自己的亲信这样?

  王海鸣:我也想换上更强的队员,只是我们没有其他的队员,我也想换上更强的队员去迎美国队,但是我们没有其他的队员。现在我们没有一些很优秀的队员,可选择的人不多,马导来了也没有办法,现在这个阵容基本上还是冬训时那个阵容。

  问:克劳琛的生病是不是很奇怪呢?

  王海鸣:他百分之百是生病了。他临走的时候没有给我们评估报告,他只是和我们谈了一下明天比赛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什么,今天我们哪些做的好或者不好,没有其他特别的评估。

  问:马晓旭刚才说她状态低迷不是身体的原因,你们教练组有没有跟她沟通?

  王海鸣:我看她比赛的时候,包括马指导看她比赛的时候,包括在昆明冬训的就也没有把她作为主力,而是用了刘卅和韩端,因为她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从前一场和第二场,特别是第一场来看,她的状态特别的好,今天她的表现的相当不错。我也跟马晓旭说,如果你继续这样做下去的话,你的状态很快就能回来了。就是说我们用人的话肯定是看哪个队员状态好才让她上场,如果马晓旭状态不好的话我也让她首发上场的话,其他的队员也都会有意见,作为教练员不能偏袒向哪个球员,一定要公正,这也是我们为了球队的利益考虑的。(新浪体育李青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