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珍珠孤掌难鸣持续哑火 大连双姝何时联袂演双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8:04  新浪体育
黑珍珠孤掌难鸣持续哑火大连双姝何时联袂演双簧

(何时双剑合璧?)

  新浪体育讯 韩端与马晓旭,这对大连姐妹是中国女足腾飞的希望所在。和美国队一役,王海鸣依旧派出了来自北京的小将刘卅和韩端搭档,只是比赛进行到到第62分钟,王海鸣用马晓旭换下娄晓旭。在美国队凌厉的攻势和强大的压力下,中国女足全场疲于防守,中后场给前场创造的机会并不多,而由于搭档时间不长,两人缺乏默契,之间的配合屈指可数。更多的时候,韩端前场拿球后迟迟没有队友插上接应,最终被对方断下或者破换掉,失去了组织进攻的好机会。

  但作为国内女足前锋的佼佼者,韩端还是见缝插针地觅得了几次机会。第24分钟,李洁大范围把球转移到左路,张彤得球斜传球到禁区内,韩端头球顶门时被索罗没收。第33分钟,美国队今天专门负责盯防韩端的弗里姆蓬在一次铲球中受伤下场,这一转折点也成为盘活中国队前场的一大信号。虽然美国队27号继续负责盯防韩端,但由于其身体上的差距效果并不理想。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王海鸣用马晓旭换下娄晓旭。第79分钟,中国队12号张彤中场右脚突然起右脚大力将球传向对方防线身后,在韩端牵扯了两名中卫的注意力后,后插上的马晓旭甩开防守在禁区上起脚推射空门,皮球打高了,中国队错过了全场最好的全场最好一个得分机会。第88分钟,马晓旭在前场左路突破时创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毕妍将球开向近点,马晓旭倒地铲射没有碰到皮球,中国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攻势凶猛。

  尽管都不在最佳状态,但是韩端、马晓旭却仍然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攻击手。本届四国赛上,王海鸣给这队大连双珠同时上场表现的时间并不多,从这场比赛来看,效果并不十分明显,无论是韩端与马晓旭之间,都没有见到心领神会的配合。

  一年前的06女足四国赛上,韩端和马晓旭组成的锋线让人眼前一亮,一共打进3个球,这一对组合也成为

中国女足攻城拔寨的利器。韩端的跑位和门前嗅觉展示了一名世界级前锋的潜质,而马晓旭也在不断地进步,是一名让人看得到希望的年轻球员。

  为何一年之后,这队前场组合却陷入绝境?首先是中国队进攻方式的单一化,而在孙雯,金鄢退役后,进攻手段的单一化一直困扰着每一届女足,而中国队中并没有像普林茨那样的绝对中锋。虽然在比赛中我们很希望利用中路的短传配合来撕开对手防线,因为整体实力缺乏,中国女足无法组织起有渗透力的阵地进攻。

  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一旦攻到美国队禁区前,中国女足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此时的女足只有一味地打两个边路、边路传中,或是中后场直接起大脚打对方身后。这样的简单打法在战术素养极高、阵型始终保持得很好的美国女足面前,产生不了太好的效果。在刘爱玲退役后,我们的中场就一直没有能穿针引线、掌控节奏的中场大将。

  从亚运会到四国赛,通过场上表现看两人间的相互配合还不够默契,这可能与她们在一起踢球时间的长短有关系。虽然都是在大连队效力,但马晓旭进入实德女足的时间并不长。对于中国女足即将出战女足

世界杯,两位大连姑娘磨合的问题成为球队摧城拔宅的关键。(丁楚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