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马晓旭登场难挽败局 中国0-2美国痛失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7:46  新浪体育
四国赛-马晓旭登场难挽败局中国0-2美国痛失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30日下午,女足四国邀请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与美国队的焦点大战在广州奥体中心进行,美国队最终凭借上下半场17号查鲁尼和6号凯伊的两粒进球,2比0完胜中国队,以三战1胜2平积5分的不败战绩夺取四国赛的冠军,而中国女足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最终获得亚军,德国队和英格兰队分列三四名。

  由于在率先进行的德国队与英格兰队比赛中双方战成0-0,这样的结果让两战积4分的中国队已经确保获得前两名,而本场比赛中国队只要不输给老对手美国队就可以夺得2007年的首个冠军。

  本场比赛美国队对阵容做了一个较大的调整,此前两场比赛中没有出场的黑人球员8号弗林篷被主教练派上场,身材高大的她专门负责防守

中国队的头号射手韩端。第2分钟,中国队后腰岳敏中场拿球时被断,9号奥莱利带球长驱直入,她在禁区外晃开防守后起脚远射,皮球被韩文霞稳稳的将球抱住。第4分钟候,中国队左后卫周高萍在左边路一次防守中倒地滑铲意外受伤,经过队医简单处理仍然无法参加比赛,在队医背出场地后代理主帅王海鸣不得不用刘华娜将其换下,场上位置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2号刘华娜出任右边后卫,而4号翁新芝则被调到左边后卫的位置上。第8分钟,美国队中场球员在右路连续突破,将球带至禁区内面对弃门出击的韩文霞将球横传,皮球被韩文霞碰了一下滚到门前,不过反应神速的刘华娜抢在对方9号奥莱莉补射之前将球解围。第12分钟,8号岳敏在中场突然插上断球成功,她一路将球带到禁区前沿,在两名前锋所在位置没有合适的出球点时,她直接在禁区外远射,皮球被美国队门将抱住。第13分钟,美国队再次获得一次破门机会,对方中场球员大脚将球传至中国队小禁区附近,在与对方球员争顶时李洁没有碰到皮球,埋伏在后面的美国队球员轻松的得到皮球,这一次又是门将韩文霞出击及时将球封堵。

  第16分钟,美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皮球打入禁区后在小禁区内形成混战,面对对方6号凯伊的劲射,韩文霞在不到一米的距离倒地将球挡出,韩文霞又以一次世界级扑救力保大门不失。第21分钟,21号娄晓旭右路突击创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张颖的劲射被人墙挡出,8号岳敏的补射又被美国队后卫挡出边线。中国队界外球发出后,20号刘卅制造了一个角球,角球开出后,又是韩端抢到了第一落点,她在后点将球点到前点后,3号李洁与对方的8号弗林篷同时跳起,但是皮球被美国队门将抢先击出。这次激烈的碰撞后,李洁与对方的8号弗林篷同时倒在禁区,李洁抱着手臂很快站起身来,弗林篷却不得不被队医带出场外。第26分钟,美国队打出漂亮的反击,6号凯伊中场拿球后面对浦玮的防守,她在快速带球中连续两个变向闪开空挡,不过她在禁区角上的斜射虽然穿过了韩文霞的十指关,却从远门柱滑出球门。

  第35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将球交给韩端,韩端禁区角上拿球后向带向左路寻找机会,专门负责盯防韩端的8号弗林篷看准时机倒地铲球,她的这次铲球动作很凶,将皮球铲出边线的同时也将韩端放倒在地,韩端痛苦的倒在地上,但是随后被换下场的是却是在这次拼抢中占得优势的弗林篷,因为此前防守角球时被本方门将打中面部,她已经无法坚持比赛。第39分钟,中国队娄晓旭从右路带球长驱直入,她在禁区角上一个突然加速过断一名后卫后横传门前,不过皮球直接滑出了底线。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在后场防守时虽然抢下皮球,但是却被美国队17号查鲁尼抢先得分,她向前带了一步后直接在禁区外大力施射,皮球直飞球门右上角,韩文霞虽然奋力做出了扑救动作,却没能阻止皮球进网。上半时比赛结束时,中国队以0-1落后。

  第48分钟,中国队打出了一次成功的战术配合,皮球在右边路几次传递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出球路线,李洁大脚将球转移到左路,皮球漂亮的过度到张颖脚下,她横向带球时突然变向将球直塞对方防线身后,球到人到的韩端拿球后就直接面对门将,但是助理裁判却举旗示意韩端越位在先。第56分钟,美国队前场断球成功,11号劳莱斯靠住8号岳敏在禁区外远射,韩文霞又以一次世界级扑救将球托出底线,美国队开出角球后,11号劳莱斯禁区内停球后打门被翁新芝挡了一下,反应迅速的6号凯伊小禁区线上抢射,韩文霞反应不及,美国队以2-0领先。

  第60分钟,中国队前场断球,替补出场的7号毕妍带球到禁区大力施射,皮球被美国队门将轻松化解。第69分钟,中国队从左路发起进攻,面对对友的横传20号刘卅一个上身晃动将球一让闪开防守,不过没等她做第二个动作就被对方后卫拌倒在地,中国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主罚这个任意球的李洁选择了大力施射,不过她的射门虽然绕了人墙,却被选位不错的美国队门将轻松将球抱住。

  第79分钟,中国队12号张彤中场右脚突然起右脚大力将球传向对方防线身后,在韩端牵扯了两名中卫的注意力后,后插上的马晓旭甩开防守在禁区上起脚推射空门,皮球打高了,中国队错过了全场最好的全场最好一个得分机会。第88分钟,马晓旭在前场左路突破时创造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毕妍将球开向近点,马晓旭倒地铲射没有碰到皮球,中国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攻势凶猛。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1-韩文霞;4-翁新芝、3-李洁、5-浦玮、15-周高萍(第4分钟,2-刘华娜);21-娄晓旭(第62分钟,10-马晓旭)、8-岳敏(第57分钟,7-毕妍)、12-张彤、6-张颖(第78分钟,13-李冬玲);9-韩端、20-刘卅(第87分钟,23-李冬娜)

  美国队:18-索洛;2-米茨、8-弗林篷(第36分钟,4-怀特希尔)、15-马克格拉芙(第62分钟,27-罗伯托);17-查鲁尼、6-凯伊、14-洛佩斯、12-奥斯博恩、11-劳莱斯(第71分钟,20-阿瓦巴奇);9-奥莱莉(第80分钟,16-巴克尔斯)、5-塔普莉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