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琛回国留三大疑问 人心惶惶谁是第三个离开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4:56  沈阳日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还在女足工作会议上称“中国女足内部风波逐渐平息,球队进步呈现稳步上升势头”。而此时,即将面临中美之战的中国队教练班子又生变故,四国赛前刚刚到达广州的技术顾问克劳琛突然神秘地提前返回德国。

  李飞宇:他水土不服

  昨天有消息称,马良行将很快回到女足,当记者向领队李飞宇求证时,意外了解到新的变故:在中德之战为王海鸣出谋划策的技术顾问克劳琛,因身体不适于昨天凌晨坐飞机返回德国接受治疗,李飞宇将他送到机场,现在他已经安全抵达德国。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表示,克劳琛何时回归,要看其最后身体检查的情况才能定,如果好的话将在三月份阿尔加夫杯前回到女足国家队中。

  据了解,中德之战后,足协高层带领女足一直开会到深夜,谢亚龙还特意表扬和肯定了李飞宇的做法。奇怪的是,就在会议结束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德国籍顾问克劳琛因感觉身体不适,要求连夜返回德国。他表示,在来到中国这几天身体一直不太舒服,一直是上吐下泄,所以要回国接受全面的检查。

  谢亚龙:以身体为重

  谢亚龙表示,“克劳琛先生走之前跟我有过沟通,我也同意他回德国接受治疗。他确实就是因为身体不舒服,老人家嘛,治病比带队更加重要。应该说,中国足协在处理马良行和克劳琛的事情上采取的是同样的原则,就是教练员要以身体为重,先治病比较重要,既然身体不好,就应该接受全面的检查和治疗,也就是基于这个原因,我毫不犹豫地同意让克劳琛先生先回德国治病,至于他何时重新回到女足的队伍中来,将要由他的检查结果以及身体状况来定,我当然希望是越快越好”。

  谁是下一个离开的人?

  马良行毫无征兆地病倒了,就在人们还没搞懂这件事的时候,克劳琛也神秘地病了。前者称是高原反应和心理负担过重,那么后者病倒的原因真的是水土不服吗?谢亚龙称女足目前处于亚健康状态,难道亚健康会一再传染到密切接触女足的人吗?

  上一次巧合是,马良行病倒发生在李飞宇出招和克劳琛签约之后。这一次巧合是克劳琛病倒发生在王海鸣人气上升、马良行急于归队、李飞宇获得支持的背景下。难道这些真的是巧合吗?最近几天,克劳琛一直在向中国的媒体强调:“我根本无意当

中国女足主帅!”他是否了解到一些事情,才开始主动为自己证明清白。毕竟就在前几天,克劳琛还曾参加过中国女足的训练,并且在训练中并未表现出有任何的不适。

  在女足军心不稳这个风口浪尖上,克劳琛回国是因为身体不适?是合同问题?还是内部矛盾问题?更为蹊跷的是,作为克劳琛带到女足的助手,同乡兼理疗师卡洛琳竟然也无法解释克劳琛身体为何突然变差。另外,尽管足协表示他们已经与克劳琛签约,但却从没向外界正式公开具体细节。为什么马良行的病刚好,即将回到女足,而克劳琛立刻就感到水土不服,主动让出帅位?这些问题的答案恐怕与前天晚上的会议内容有关,是克劳琛意识到了内部帅位之争的复杂性?还是足协对其有过什么样的暗示?克劳琛的离开表明女足的内乱还没到平息的时候,下一个离开的将会是谁?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本报记者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