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将来主帅率先示弱 王海鸣:今天目标是保平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40  大连日报
尽管中国队离本届女足四国赛的冠军宝座只有一步之遥,但在展望今天的中美之战时,中国队代理主帅王海鸣仍出言谨慎:我们本场比赛的目标是保平争胜。

  边路突破、远射、定位球,这便是王海鸣制定的中国女足今天打美国队的战术。“要战胜美国队,我们就必须要进攻。用连续性的进攻来牵制对手。”在王海鸣看来,强攻并不意味着要增加前锋。“有时在禁区内投入过多的前锋未必是件好事。因为前锋人数多,对方自然会增加后卫人数来看防,因此,我们必须在两个边路创造出更多的空间去进攻。”在强调边路进攻的同时,王海鸣要求后防线队员严防对手利用身后球打快速反击。此外,王海鸣还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控制好中场。“当我们的前锋和前卫队员将对手压在半场进攻时,我们的后卫需要靠近中场。这也预示着后腰的任务将会非常重。”王海鸣最后表示,后腰的表现将直接左右中美之战的胜负。

  王海鸣承认中国女足与对方的差距,“客观地讲,美国队的实力非常强,身体对抗能力也要好一些,毕竟人家也是世界冠军级别的球队。相比之下,中国队的优势还是在技战术方面上。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教练组将本场比赛的目标定位为‘保平争胜’。”不过,王海鸣随后补充说:“当然,保平争胜并不意味着保守,我们同样会派上年轻队员,把重点放在锻炼队伍上面,一切目标都是以这一点为基础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