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首冠触手可及亚姐坐不住 马晓旭渴望出战找回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2:45  竞报

  如果能够在今天下午的四国赛收官战中战胜美国队,中国队就将确保获得2007年的第一个冠军,这对处于旋涡中的中国女足来说异常重要。大战之前,球队在昨天下午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在王海鸣的带领下,队员们一如平常似的做着放松,偶尔还能够听到欢笑声。

  王海鸣:美国并非不可战胜

  昨日下午的训练以恢复为主,在最后的半个小时里面,进行分组对抗,演练今日与美国队的比赛阵容。训练结束后,王海鸣谈到今天的中美之战时说,“这场比赛重要的是要打出信心,从前两场的比赛来看,我们还是与美国队有一定的差距,这场比赛只要打出训练中的东西就可以了。”

  同时,王海鸣也展露了战胜美国队的信心,并表示今天女足要在进攻上压制美国队,他说:“虽然我们在相互交锋战绩上处于下风,但是美国队也不是不可战胜的。首先要针对美国队制定相应的战术,尤其是进攻方面。美国队肯定会猛攻我们的两个边路,一旦边路被压制后,如果

中国队不能寻找到其他的进攻手段,比赛场面又会跟上一场一样被动。”

  亚姐坐不住了

  阵容方面,马晓旭由于状态和身体原因,继续坐替补席,上一场比赛大腿拉伤的曲飞飞能否上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而上一场比赛中扑出德国队多个必进球的韩文霞依然会首发。除此之外,王海鸣表示阵容上不会有大的变化,仍然由年轻队员担纲。

  此外,新科亚姐马晓旭由于上场时间锐减已经坐不住了。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她开始为自己不能有更多上场时间而着急。“虽然我现在状态不好,但是我觉得如果一直打不了比赛,就更加难以找回状态,这样更不利于状态的回升。”

  从亚运会到现在,马晓旭一直状态低迷,上一场比赛只是在最后的时间里才替补上场。两场比赛下来,马晓旭上场的时间越来越少,这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虽然一些人认为马晓旭不喜欢跟队友配合影响了女足的整体,但是马晓旭的缺阵对于女足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赢美国就夺冠

  四国赛两轮比赛结束,中国队以4分排名第一,不过后面的美国队与德国队同积2分,中国队要想夺得冠军就必须战胜美国队。上一场同德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平得非常侥幸,一方面是门将韩文霞的出色发挥,另外就是德国队员把握机会能力差。

  虽然美国队并没有派主力来到中国,前两场只是获得平局,但是她们的实力依然不能小觑,尤其她们擅长的边路进攻正是

中国女足的软肋,并且中国队对阵美国队的时候从来就没有什么优势。在四国赛开始之前两队曾经进行过一场教学比赛,最终中国女足0比1输给了美国女足。

  不过这并不是说中国队就没有了机会,前几场美国表现出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只有战胜了美国队中国女足才能将四国赛的冠军牢牢地握在自己手中。如果战平美国队而德国又仅以1比0小胜英格兰,中国队同样会以净胜球的优势夺冠。

  中国女足预计首发阵容: 韩文霞;翁新芝、李洁、浦玮、周高萍;毕妍、岳敏、张彤、张颖;韩端、刘卅

  (张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