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前瞻:核心缺席宿敌布残阵 胜美即获07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30日下午16时,中国女足将迎战四国邀请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对手目前排名世界第2,而中国队仅排世界第9,双方的实力差距也显而易见。但在前两轮比赛中,刚刚经历主帅病倒风波的中国女足1胜1平之后暂居积分榜首位,而美国和德国同积2分,最后一战中国胜美国就可以夺得07首冠,即使平局而德国小胜或平英格兰中国也可以获得冠军。

  中国女足鼎盛时期就曾经与美国在世界杯、奥运会等重要赛事中多次交手,但遗憾的是,即使是最辉煌的时候,也始终未能在世界大赛上战胜过美国,未能实现世界冠军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96年奥运会和1999年世界杯中国队获得亚军时,都是栽在了美国队脚下,中美女足之间有着“血海深仇”,多年恩恩怨怨令人记忆犹新,本次再战也有复仇的味道。

  在缺少了莉莉、瓦姆巴赫等绝对核心球员的美国队已经实力大减,在前两场比赛中也仅仅是战平了德国和英格兰,而且在对阵实力较弱的英格兰时,美国队在数据上并不占优势,射门比为10-10,射正5次还不如英格兰的7次,倒是门将斯库里的6次成功扑救成为比赛焦点,说明美国的防守比较被动,与英格兰的角球次数比甚至只有2-7,边路进攻也未发挥出来。

  这样的结果多少令人感到有些意外,毕竟美国队在实力上应该远远高于英格兰,但最终也仅仅1-1战平对手,而且场面上不占明显优势。从目前双方实力情况来看,由于对方也仅仅是以年轻球员为主,同

中国队倒可以称得上是各擅胜场,美国队球员的身体素质要好于中国队,而且擅于在积极的跑动中寻找进攻的机会,多点进攻也是她们的最大特点,这是中国队要特别注意的。

  同美国球员相比,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临时执教的中国队的特点比以往更注重进攻,而且在中场组织方面也更加耐心,边路助攻的特点非常鲜明,年轻球员的冲劲也令人难忘,在首战对英格兰的比赛中不长时间就冲垮了对方的防线,对德国队比赛虽然较为被动,但也收获了难得的经验。

  目前美国阵的老门将值得关注,出生于1971年9月7日的斯库里已经可以称得上是活化石级人物,目前已经代表美国国家队出场159次,虽然身高只有1.73米,但相当灵活,身体素质相当出色,经验也异常丰富,而她也正是1999年美国

世界杯赛上中国憾负亚军的绝对当事人,可以说是美国终结中国队的最大功臣。

  当时的中国和美国代表了女足的最高水准,这场大决战也可以称得上是女足史上少见的经典之作,包括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在内的创观众数量记录的90185名观众在烈日下目睹了东道主美国队点球5-4险胜中国队的世界杯决赛。

  最后的点球大战中,谢惠林和邱海燕罚进了中国队的前两个点球,但中国队刘英的点球正是被斯库利扑出。此后法维斯特、莉莉和米亚-哈姆也罚进了点球,最后查斯顿为美国队罚进制胜点球,最终以5-4战胜中国。斯库里在上场对英格兰时就首发并表现出色,极有可能在对中国队时再次首发登场亮相。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