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霞神奇扑救凭经验 赛后德国主帅表扬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徐立和) 昨天下午,2007“香雪制药杯”广州女足四国赛在广东奥体中心进行次轮角逐。结果,上轮两球击退英格兰队的中国女足在场上局势颇为被动的不利形势下,发扬拼搏精神以0∶0战平世界冠军德国女足。马小旭终场前7分钟上场表现平平。目前,中国女足的战绩为一胜一和。美国队和英格兰队的比赛以1∶1战成平局。两轮战罢,中国队以一胜一平的战绩暂居积分榜首。

  韩文霞神奇扑救凭经验

  作为队中少有的五朝元老,门将韩文霞为中国女足逼平德国立下汗马功劳。虽然刚刚伤愈归队不久,但她凭借老道的经验,左扑右挡地将德国人势在必进的射门一一化解。“今天的发挥完全出乎了我自己的预料。”获得当场最佳球员的韩文霞兴奋地说。

  对于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韩文霞归结为自己的经验,“毕竟代表女足打了这么多的比赛,当时从反应到扑救,基本上都是凭感觉做出的。”韩文霞坦言想在今年的女足

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世界杯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几次大赛我都因为伤病错过了,这次是在本土举行世界杯,我不想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德国主帅表扬中国队

  尽管只是0∶0,而且形势较为被动,但

中国女足临时主帅王海鸣对于结果还算满意,“德国队是世界冠军,有强队风范,我们的目标就是学习对手。能够逼平对手,也让我们对2007年世界杯和2008奥运会增强了信心,特别是年轻队员的信心会更足一些。”

  与王海鸣的春风得意相比,德国主帅耐特的脸上则写满了遗憾,“我们至少浪费了三到四个必进球的机会。”在被问及上任以来为何一直未能战胜中国女足时,耐特表示,相比于两年前,中国女足进步了不少,队员不仅年轻,而且很有拼劲,“不过,虽然中国队呈现出了上升势头,但按照目前的实力要想打好今年9月的世界杯,还需要更加的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