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感慨平静面对八球耻辱 感叹今非昔比一切都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4: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刘峰广州报道 因为奥运会上一场前所未有的0比8,中德女足从此结下了梁子,因此两队之间的比赛就越发引人关注。不过这一次中国队的表现还算没有让球迷失望,虽然球门一度狼狈不堪,但是最终还是守得平局。韩端、李洁、曲飞飞、浦玮、毕妍、张颖等6名队员都曾经经历了那场震撼国人的0比8,如今回忆起当时那场比赛,李洁、曲飞飞、韩端等人的感受各有不同。

  李洁和曲飞飞都认为那场比赛与这场中德之战并没有什么可比之处。“毕竟环境变了,心情变了,人也不一样”,李洁说:“因此很难再进行比较。不过,到现在我依然认为,那是我踢过最难过的比赛,从实力上讲,我们跟对手无论如何都没有这么大的差距,造成这样的比分,应该说有些客观原因。另外在丢球之后,所有队员的心态都有点急躁。”

  作为后防中坚,李洁在28日的比赛中打满全场,成功地化解了对手多次有威胁的攻门,因此对于德国队的攻击线,她可能更有发言权。不过她并不认为德国队没有破门,就说明她们的攻击力下降了。相反她感觉这支德国队在整体进攻上表现得更加出色。“过去她们可能就是靠普林茨一个人,她的状态好,整个德国队就攻击力旺盛,如果她受伤或者状态不佳,德国队的攻击力就下一个档次,不过这支德国队更加依靠整体进攻,她们其实也创造了好几次不错的机会,不过年轻队员在把握得分机会那一下上还有欠缺。如果加上一个经验丰富的射手,她们的进攻能力会更加可怕。”李洁说:“德国队的风格和打法几年来一直都是这样,没有变化非常稳定。力量强和速度快,冲击力比较强,喜欢身体对抗。”这次德国队中有不少年轻球员,对此李洁认为她们和老队员基本上没有差距,“风格和特点都完全一样,像是一个流水线生产出来的,我看跟最强时的德国队也差不了多少。”作为老队员,李洁对德国队有相当深的了解,“德国的主教练是以前的助理教练,队伍这种连续性比较好。”

  韩端则表示,韩文霞的表现不仅仅是神奇发挥,“简直是天兵天将下凡在帮她守门,她太了不起了。”不过谈及目前这支德国队,韩端最大的感触就是身体上的差距太大了。“跟英格兰队比赛我不说身体上能占一定的优势,至少还能有一拼,她们的身体在正常的范围内。德国队这些队员……怎么说呢,就像是坦克一样,德国车不是自重都比较大吗,她们也是一样。别说是跟我们比,就算跟欧美球队比,她们的身体都要超出一大块。跟她们的后卫较劲实在太累了。”

  谈到2004年那场0比8,韩端的回答很简单:“那是在非正常状态下造成的。她们有身体优势,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并非完全没有可能战胜对手。我们可以通过快速灵活去牵制她们,消耗对手的体能。”

  德国女足最优秀的球员是谁?不少老队员认为是普林茨,不过学业缠身的普林茨并没有参加这次广州四国赛。曲飞飞认为德国队的最大特点是整体好,“每个人的能力都很平均,没有弱点,这样形成的团队战斗力就很强。”德国队在

世界杯和奥运会上,还会成为
中国队
的主要对手,中国球员认为要战胜德国,还得要靠防守,“可能场面会难看一点,但是获胜最重要,去年1比0那场球就是白莉莉罚进一个角球,然后中国队靠防守获胜”,曲飞飞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