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一民表态:女足训练比赛有质量 管理班子过得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2: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广州报道 28日中午的奥体中心,吸引眼球的中德之战一下带进了二、三万球迷,主席台上的足协领导也整整紧张了九十分钟,当比分最终锁定为0比0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以及女子部主任张健强都长长松了一口气,张健强微笑着和德国足协副主席握手,“wearelucky(我们运气好)”,后者无奈地摇摇头不置可否。虽然中德之战是一场平局,但0比0的比分却难掩两队之间的差距,作为分管女足的足协最高领导,赛后杨一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女足和德国队还存在着很大差距,下阶段的任务将更加艰苦重要。”接着杨一民谈了他对目前球队状态以及球队管理的看法。

  《足球》:打成0比0满意吗?

  杨一民:这只是一场练习赛而已,比分并不重要,女足主要是锻炼队伍,向世界冠军德国队学习。没丢球是好事,但更重要的是看到自己的不足。中国和德国是老对手,双方近年打了二十多场比赛,应该说是各有胜负。

  两场比赛下来感觉球队目前有哪些不足呢?

  球员之间的配合有些问题,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还有思路的统一,这些都需要加强。有的人要进攻,有的人要防守,这样就很难形成合力。你也看到了,

中国队里有很多年轻球员,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打这么强的对手,这种比赛经验对9月份的
世界杯
和明年的奥运会都是一个很好的积累。世界杯冠军?现在谈这个问题还为之过早,能走多远至少在7月份之前是看不出来。

  球员的表现是否反映出了昆明集训的成果?

  肯定是有提高,球员在快传、快接方面有一些效果,另外防守更加稳固,但从和德国队的比赛来看,我们提高得还不够快,但是也让我们看到了信心,下阶段有提高自己的潜力。下阶段我们必须要提高快一点,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没有和德国分到一组,等淘汰赛碰到的话,也许中国队能发挥得更好。

  好像德国队主要是替补球员出阵?

  没有吧,和去年的阿尔加夫杯阵容差不多,教练组没有变,领导班子没有变,很多队员我都比较熟悉,所以德国上的基本还是主力阵容,这就对球队锻炼价值很大,德国队的比赛态度和比赛能力毋庸置疑。中国和德国队相比差距还是比较大,看看德国队的冲击力,前锋的跑位还有中场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在我们之上。

  顾问克劳琛起到作用没有?

  刚来几天就要看老头作用,显然不太现实。克劳琛讲的课很受队员欢迎,她们对足球的理解需要一步步提高,我相信克劳琛能完成这个任务。

  在球队管理上是不是有些问题?

  很多人都问我这个问题,有问题吗?你们问得我都不太清楚,最好还是谈比赛和训练。现在球队比较稳定,一切都要拿事实来说话,现在比赛和训练都很有质量,这样的球队是一支积极向上的球队,管理班子也是比较过硬的。

  28日晚,当记者想要就马良行的回归采访杨一民的时候,之前在和教练组开会的他直至深夜也没有接电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