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最具潜质新星受束边路 女卡纳瓦罗为何不挑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在亚运会上受到重用,翁新芝在右边后卫位置上的表现一直较为稳定,本场与德国队的比赛她还两次在球门线救险。不过,考虑到目前中国女足的整体人员状况,右边后卫也许并不是能让她充分发挥的位置。

  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左右脚均衡的能力,翁新芝出道之后就成为一名全能型的防守球员,现在在右边后卫位置上她并没有全面的展示出自己的才华,因为在整个后防线上翁新芝最不擅长的就是右边后卫位置,有女足卡洛斯之称的她其实一直是左边后卫位置上的好手,而在国青队时打她又是主力中卫。

  亚运会狂胜泰国、约旦,刘亚莉的左路进攻效率极高,她的几次左侧传中找韩端最终都经进球结束,但是出任右边后卫的翁新芝却在助攻环节哑火,每一次助攻到前场她都在最后一传时将球从右脚过渡到左脚,而这一过渡性动作总是让对手又更多的时间回到防区,传球的威胁性也因此下降。此次四国赛,第一次受到重用的周高萍在左边后卫位置上的表现极为出色,她的助攻也成为

中国队最具威胁的进攻路线,对比之下,翁新芝所在的右路同样有些失色,反而是被翁新芝挤到替补席上的刘华娜在中英之战替补出场后发挥出了进攻的威力,她助攻到前场看准时直传禁区肋部,给反插成功的刘卅制造了一个直面门将的机会。也许有些人看来,刘华娜的技术也与袁帆一样粗糙,但是刘华娜在场上却很是实用,不惜体力的助攻和拼命三郎式的回防,这样的球员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显然有些可惜。

  如果翁新芝离开右边后卫的位置,刘华娜就将获得机会,而后者反复奔跑能力、对抗能力都具备了在这一位置有所作为的潜力。如果让翁新芝重返左边后卫位置上,球风酷似赵利红的周高萍就可以前移到左前卫的位置上,这样既可以更好的发挥她进攻能力强的特点,而翁新芝、周高萍两名江苏球员的组合也很可能再造一个能攻善守的左路。当然,翁新芝还可以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身体素质极佳的她在对抗中很有优势,只要增加一些国际比赛的经验,她完全可以与李洁或浦玮组合,这样就可以实现解放浦玮、为防线转身回防提速的目的。

  在目前的

中国女足阵中,右边卫的人选有翁新芝、刘华娜、左边后卫的人选有刘亚莉、周高萍,在中卫位置上的可用之人有李洁、浦玮、王坤等人,这几名球员的防守能力都很强,但是从亚洲杯到亚运会,再到此次四国赛,中国女足的防线组合却始终没有做到人尽其才。

  就像张颖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前,人们会认为任丽萍是左前卫的当然人选,周高萍没有机会出场时,人们会很习惯刘亚莉打左边后卫,现在很多人都习惯了浦玮和李洁的中后卫组合,并认为只有她们两人同时站在门前才有安全感,但是中德一战我们已经看到,面对对手的快传快递,这两人在后防线上很多时候都是在“看球”,从这一点上讲她们两个人的组合也绝非不可动摇,况且中国队的中场还迫切需要把浦玮解放出来,而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完全可以给翁新芝一些机会,做不成女卡洛斯,她也在成为女卡纳瓦罗的潜质。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