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过超强敌左路优势不在 数据对比边路PK全面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强强对话”赛前很多人曾用这样的字眼形容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边路碰撞。的确,通过首场比赛来看,边路进攻都是两支球队所倚重的对象,中国队的首场比赛中以张颖和周高萍组成的左路组合大放异彩,因此球迷也有理由期待这对组合本场比赛能够延续自己的状态,但今天在与德国的比赛中,显然德国人的边路威力更为凶猛,真正达到了两翼起飞的效果,我们不妨从一系列的数据对比上就可以看出,与德国相比,我们的边路组合似乎要需磨合。

  中德两队边路进攻数据对比

数据项目中国德国
传中总数1218
成功传中总数27
传中成功率16.67%38.89%
左路传中66
右路传中612
头球攻门03

  从以上的数据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首先在边路传中次数上,德国队的数字就要高出

中国队将近一半,中国队的边路传中次数仅有12次,而德国队的边路传中次数居然整整比中国队高出了一半,整场比赛的边路传中次数竟然达到了18次,当然,这还不包括对方今天在比赛中也稍加侧重中路上的进攻,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到,我们首战大放异彩的边路进攻,在德国队强大的攻势下似乎荡然无存。

  而在传中球的质量上,德国队也是远远高过我们,德国队在全场比赛的传中成功率为%38、而中国队在这一数据上的数字还不到对方的一半,从这点上更可以看出两支球队在边路进攻上的质量,尽管王海鸣在赛前一再表示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死打两个边路,但今天的表现只能说明,与世界级强队相比还有着巨大的差距。其实在边路上进攻的差异也直接导致了我们在比赛中的进攻很难奏效,在韩端屡屡得不到火力支援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防守的态势。

  而最让人感兴趣的一点就是“中国队左路PK德国队右路”的这场PK,因为德国队在以往的比赛中的进攻大多都是依靠自己的右路所策动的,而首场比赛张颖、周高萍这对组合的表现似乎让许多人看到了“对抗”的希望,就连主教练王海鸣在赛前都曾表示过,这场比赛的关键就是看谁能压制住对方的长处,从而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在边路的优势。

  但从实际情况上来看,德国队的完全压住了中国队的长处,在全场的90分钟内通过自己的右路策动进攻的次数竟然达到了12次,而中国队首场比赛大放异彩的左路在这场对话中完全败下阵来,同样的数据仅有对方的一半,若不是中国队的门将韩文霞在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那么本场比赛的比分或许要已改写。

  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中国队距离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还很大,张颖与周高萍这对新人在欧美球员面前相比还稍显稚嫩,或许对于她们来说,在本次比赛中收获到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要更为重要。

  (醉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