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想让希望之星过早沉沦 老克点名批评小马凸显苦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亚运会回来之后,亚洲小姐马晓旭的个人状态就一直不好,刚刚结束的四国赛首场比赛,她替补出场却零触球,如此的表现让人匪夷所思。中国女足的德国顾问在中德大战前点出了马晓旭的问题:“她在场上显得有点独,即使自己的位置不好也不肯传球给其他队友,这样就害中国队白白失去了很多进球的机会。”

  对于自己的现状,马晓旭其实自己也非常难过,她曾用三个“不太”来描述自己——状态不太好、训练中不太兴奋、对自己不太满意。王海鸣理解弟子,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在为她开脱,称亚青赛,亚洲杯等有“压力”的比赛拖垮了这位亚姐,她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然而世青赛过去了将近半年了,马晓旭还是没能取得突破,个中的原因就不能单纯的用“没有恢复好”来解释了。

  

中国女足的德国顾问非常关注这位中国女足的当家球星,在抵达中国的第一堂训练课就对马晓旭提出了批评,认为马晓旭训练不够努力,很多可以打进的球因为进攻欲望过低而浪费机会。在备战中德大战时,马晓旭表现不错,打入了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克劳琛对这个进球提出了表扬:“这个进球非常不错,马需要更多这样的表现。”在谈到马晓旭的问题时,克劳琛非常不客气的说到:“马是一个让我有着最多疑问的球员,她非常知名,也非常优秀,但是她在场上那种单打独斗的方式却让我很难认同。要知道一支球队是一个整体,尽管马晓旭的个人能力很突出,但是她在场上显得有点独。我的球队不需要个人英雄主义,我需要和她好好谈一谈。”

  相比王海鸣的“她状态不好需要恢复”的宽容,克劳琛想把小马迅速拉回正道的想法十分直接甚至“粗暴”。德国老人不止一次的表示了对马晓旭个人能力的欣赏,也肯定了她的天赋。但她现在就像一头困兽,受制于很多东西,个人能力暂时无法得到提升。德国老人对症下药,希望她能多和其他队员打配合,在集体活动中找突破。对此,克劳琛建议王海鸣暂时仍把马晓旭放在替补席上,多观察队员在场上的配合,体会自己的上场后怎么做,小小的惩罚是为了日后的爆发。(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