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玫瑰将挑战德国战车 成败关键还看能否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6:11  三秦都市报

  在取得四国赛开门红后,中国女足将于今天下午迎战第二个对手德国队,是役成败关键还在中国队能否放手一搏。

  中德两队在四国女足邀请赛中共有4次交手,除2002年中国队2:1战胜德国队外,其余3次均以失败告终。近年来,德国女足受男队影响,非常讲究整体配合,队员技术全面、意志品质好,进攻时门前抢点包抄意识强,其整体水平已逐渐取代美国,大有统霸世界的趋势。

  由于多数主力未到,德国队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采取了防守为主的战术,尽管场面略显难看,但却力保球门不失。相比之下,中国队虽然首战击败英格兰,并获得不少好评,但球队仍暴露出中场组织力不强,得分点相对单调等不足。今日一战,中国队能否克服不足,抑制住身高马大且拼抢凶猛的德国队,成为本届四国邀请赛一大悬点。

  以目前形势看,

中国队没有必要产生怕输想赢的念头,不妨放手一搏力争获胜。

  (今日13:30央视五套直播中德女足比赛敬请读者留意时间变化)

  (霍长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