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德战前瞻:对方残阵出征创契机 硬朗打法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23:21  新浪体育
中德战前瞻:对方残阵出征创契机硬朗打法是关键

王海鸣渴望胜利

  新浪体育讯 明天下午,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届四国邀请赛上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队。2004年奥运会上,中国队曾经遭受0-8惨败,这对于中国女足也是不可磨灭的记忆。首战完胜英格兰之后完成开门红之后,中国队能否再接再厉战胜德国也是令人非常关注的问题。

  目前德国是高居世界第一,比实力同样强劲的美国队分数也要高出不少,这使得风波不断的中国队备战这场比赛也相当艰难。对于德国队,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女足甚至还保持着一定历史战绩优势,当时是7胜4平6负,但遭遇0-8惨败之后,战绩开始滑落,目前的21次交锋中仅以8胜4平9负居下风。

  据国际足联最新统计,目前世界女子足球发展最快的国家并非拥有世界上第一个女足职业联赛的美国,而是连续4届获得欧洲女足冠军的德国。据世界女足同盟协会统计,德国已经注册的女足球员竟然接近一百万,德国专业女足人口在全世界排名第一。

  作为一支在欧洲长期占据统治地位的球队,德国队一向以其整体打法和坚定的意志著称于世,女足也不例外。即便面对世界上技术最好、配合最熟练的球队,这些姑娘们也是难于应付的劲敌,近几年来一直与美国争霸,国际足联排名居前两位,积分也远远高于其他队伍。

  但对于中国来说比较幸运的是,德国队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目前队内的最大牌球星普林茨已经30岁,其他几位巨星也都年岁已高,她们希望尽可能迅速地让年轻球员融入球队,虽然她们在本次

世界杯上的目标还是争冠军,但对于这次四国邀请赛,她们并未投入太大的激情。

  从目前赴中国的德国女足名单来看,前

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以及前卫加雷弗雷克斯、门将安格勒、前卫林格尔、前卫琼斯和后卫明内特等6名主力球员都未在名单上,主教练奈特的借口是球员有些伤病以及状态需要调整。在四大巨星之一维格曼退役之后,德国女足的其他最著名球员就是普林茨、林格尔和明内特,缺少这些核心球员的德国队战斗力减少不少。

  在对美国队的首场比赛中,德国队排出的还是传统的442阵容,门将是1号罗滕博格;四名后卫是4号皮特、17号亨斯特、5号科拉恩和队长2号斯塔格曼;前卫是6号卡尔森、14号姆巴比、9号穆勒和15号温姆博斯基;两名前锋是11号米塔格和8号西米塞克。从名单上可以看出,除了昔日的希望之星,司职前腰的9号穆勒还算小有名气,其他球员大多是名不见经传。

  从德美首场比赛过程来看,双方的射门各为8次,射中也各为3次,但德国获得的机会更多一些,整场比赛中德国队踢的也比美国更好看一些,美国三次救险的门将索罗甚至被美国足球官网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这也可以看得出德国队的进攻实际上更有威胁。

  德国女足整体以配合进攻为主,兼有较多的个人突破,另外硬朗性打法更要强于中国队的克星朝鲜,这一点要特别注意,在德美之战中,美国队不得不频频对德国球员实施犯规战术,双方的犯规比竟然高达20:8。

  讲究进攻和技术配合与逐渐转型的

中国女足有类似之处,但德国队员的身体素质更为出色,并且喜欢利用其身体优势加强中路进攻和高空轰炸,与美国角球比仅为4:7,说明她们对边路进攻并不是很重视,而更迷信中路的强攻。

  而中国队在中路进攻基本没有什么优势的情况下,尝试两个边路的侧翼进攻以尽量取得进球也是可以尝试的办法,毕竟德国此番出征的也仅仅是替补球员,首场表现出色的中国队在主场优势下还是应该有不少获胜的机会。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