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惨败刺激国足提速 老朱强调技战术着重纠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2:21  城市快报

  昨天,国足在海南博鳌中远基地开始了首次训练,刚刚在西班牙经历了惨败的球队训练明显有了很大不同。在整个训练中,朱广沪着重加强了进攻速度和快速转移,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国脚们显然还不习惯在快速跑动中踢球的方式。

  在谈到对西班牙拉练印象的时候,朱广沪认为:“3场比赛中我们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不过也给球队在未来找到了训练的方向,对手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风格对于国足来说无疑是一本教科书,他们正是我们未来在进攻上学习的方向。”昨天在训练中,朱广沪再三强调的就是攻防速度,老朱也认为必须在速度上提高起来才能打造出契合国足的战术特点。国足在西班牙最后一场对垒维尔瓦的比赛中,对方球员之间的快速流畅配合让老朱也相当羡慕:“国足如果能够达到这种程度,即使比赛不赢球,相信外界也会满意的。”

  这次海南的集训主要以技战术为核心,其中以加强进攻为主导,不过朱广沪对于球队的改造还需要时间。即使在教练组的再三呵斥下,队员们明显还是习惯于联赛的慢节奏,领队蔚少辉无奈地表示:“联赛水平不高导致了国家队水平不够,如果还持续中超球队那种训练模式,我想国家队很难进步。”不少球员在联赛中培养出来的坏习惯让朱广沪也相当头疼,忻峰在后场得球后直接大脚开向了前场,老朱立刻叫了暂停,“后防线球员传球不能超过膝盖以上,后卫球员也要习惯加强地面传球。”或许,朱广沪正在用国外球员的标准要求国足,不过效果似乎并不理想,对此老朱还是坚定地表示:“只要球员能够坚持这种训练方式,我相信在亚洲杯到来前,技战术一定会有很大的变化。”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记者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