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斩获首胜有喜有忧 新人带来惊喜体能仍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9: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玫瑰斩获首胜有喜有忧新人带来惊喜体能仍需努力

  中国队球员韩端(左一)头球攻门瞬间。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记者王瑞

  四国赛2∶0战胜英格兰,

中国女足取得了2007年首场正式国际比赛的胜利。从本场比赛进程来看,女足姑娘们的表现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球队没有受到前段时间内部风波的影响,
世青赛
班底的首发阵容朝气蓬勃,上半时就锁定了胜局,“新人”的迅速成长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的希望;忧的是,面对英式力量型打法的英格兰队,中国姑娘下半时仍然暴露出体能不足的缺点,而作为“亚姐”的马晓旭状态继续低迷。

  张颖韩端助国足获胜

  面对弱旅英格兰,中国女足在开场后就展开攻势并取得了梦幻般开局。第4分钟,英格兰队后卫处理球失误,左边前卫张颖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后,在禁区前沿起脚踢出反弹球入网。第10分钟,周高萍开出角球,对方门将出击失误,韩端头球破网,不过,德国的主裁判判罚韩端起跳时手上有压人动作进球无效。第44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曲飞飞主罚,力量弧度都不错,后点的韩端头球冲顶扩大比分。下半时比赛,中国队由于体能下降,场面上没有像上半时那样占据优势,不过国足还有机会进球,可惜刘卅晃过弃门出击的门将后面对空门竟然射偏,最终中国女足2∶0获胜。

  喜 新人辈出看到希望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排出442阵型,首发阵容是,门将张艳茹;后卫翁新芝、李洁、浦玮、周高萍;中场曲飞飞、岳敏、施萌雨、张颖;前锋韩端、刘卅。从首发阵容来看,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岳敏、施萌雨、张颖、刘卅都是“新人”,代理主教练王海鸣排出以世青赛为班底的新阵,预示着中国女足未来发展的方向。

  昨天这帮“新人”整体表现不错,让球迷看到了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门将张艳茹继续自身稳健的作风,面对对手硬朗甚至可以说是粗野的打法,张艳茹敢于作出扑救,最后中途负伤下场。左后卫周高萍与右后卫翁新芝在老将李洁和浦玮带领下,发挥的也相当不错。至于中场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岳敏、施萌雨、张颖三人完全担当起了全队的强腰,特别是不到22岁的张颖显示出大将风度,其不仅凭借个人技术打入一球,而且还为队友创造出得分机会,她的技术和组织能力将会丰富国足的进攻套路。前锋刘卅表现同样活跃,只是在把握机会能力上还需要改进。

  忧 体能不足“亚姐”低迷

  赢球固然高兴,新人辈出也值得庆祝,但四国赛毕竟只是热身赛,对手英格兰又是最弱的。中国女足要想达到当年的巅峰还需要走很长的路,就本场比赛来分析,姑娘们仍然有不足之处需要改进。

  首先就是在体能方面,虽然经历了前段时间的“魔鬼集训”,但“玫瑰”的体能仍是软肋。上半时,中国女足场面上有绝对优势,重要

技术统计都力压对手,但下半时体能下降后,英格兰队一度在控球和前场任意球上都超过了中国队。接下来,中国女足还将面临德国这样力量型和冲击型兼备的强队,因此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加强体能训练仍将是重要项目。其次,“亚洲小姐”马晓旭状态依然低迷,替补上场后拿球的机会甚至比小将刘卅还少,曾被寄予厚望的马晓旭何时能走出低谷,这对整支球队来说都非常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