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幕战中国女足2球小胜英格兰队 取得新年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9: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1月26日电(记者贾文军黄杰)四国女足邀请赛26日正式开战,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队在揭幕战上以2:0战胜英格兰队,取得开门红。德国队和美国队互交白卷,中国队在积分榜暂居首位。

  英格兰队被认为是参赛的四支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二位,她们首次获得今年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代理主帅王海鸣对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做了较大的调整。锋线上刘卅取代了“亚姐”马晓旭,与韩端搭档,中场进行了大换血,排出了以年轻球员张颖、施萌雨、岳敏和曲飞飞担纲的首发阵容。在世青赛上有出色表现的周高萍也出现在后卫线上。

  开场仅7分钟,20号张颖在大禁区外横向盘带晃过防守队员后,一脚劲射破网,

中国队取得一个漂亮的开局。此后,9号韩端曾头球再下一城,但被裁判判为提前犯规进球无效。开场就失球令英格兰队显得有些急躁,急于进攻的她们却屡屡掉进越位陷阱。

  被中国队压制了25分钟后,英格兰队逐渐适应了中国队的比赛节奏,进攻也有了起色,两次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但中国队力保球门不失。第44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埋伏在禁区后点的韩端头球冲顶得分,为中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

  下半场,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内掌控着场上节奏,没有给英格兰队太多进攻机会。第82分钟,马晓旭上场换下韩端。老门将韩文霞也上场,换下受伤的张艳茹。此后中国队还有一次射门良机,刘卅在禁区内晃过门将后却将球打偏,中国队最终以两球取胜。

  在另一场比赛中,同样以青年军阵容出征四国赛的德国队和美国队在90分钟激战后,以0:0握手言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