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岳敏新年之旅从看客起步 两次成功抢断彰示潜力无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8:2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阳光、女孩、绿草、白袍,球场中央的开阔地带,一眼能看清8号岳敏的身影,第一次在国家队以主力身份登场,就打满了90分钟,这个武汉女孩足够幸运。

  只是在球场上,光有幸运是远远不够的。站在空旷地带,通常意味着你只是个“看客”,杀得兴起的是你身边的队友,与你无关。

  小岳敏的首次主力经历,就是从看客起步。

  岳敏从一开场就卖力地奔跑,全场下来冲了几十个来回,进攻时顶住对方的前腰,防守时在禁区前努力竖起一道屏障,她的尽职大家都看得出来。

  可球场的战火,很少会在她所在的区域内点燃。跑来跑去,她连球的影子都碰不到,多数时间,只能站在一旁怯生生地看着:年轻的她,跑位不太合理,队友也显然对她不太信任。

  一脚偏得有些离谱的射门,一次被对手侵犯,一次在防守中险些酿成险情的冒顶,还有两次成功的上前抢断,这就是岳敏90分钟内交出的答卷。

  比起她的前任潘丽娜,岳敏的表现当然算不上出彩,潘丽娜良好的大局观和准确的长传球,目前还无法从这个小姑娘的身上找到。

  但从开场时小兔子般的乱跑,到下半场渐渐找到位置感,岳敏在尽力融入全队,“防守时中规中矩,进攻中尚无表现。”一位专业人士这样评价。(记者舒展1月26日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