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国赛女足两弹射杀英格兰 韩端感言进球献给马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3:02  京华时报

  

马指,我想你,进球献给你。

  CFP供图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凭借上半场张颖的远射和韩端的头球破门,半数新人首发的中国女足2比0完胜英格兰队,取得四国赛开门红。在随后的另一场比赛中,美国队和德国队打成0比0。

  临时统率

中国女足,王海鸣的用兵比马良行更大胆。在中国队442首发阵容中,门将张艳茹,4名后卫为周高萍、浦玮、李洁和翁新芝,4名前卫是张颖、岳敏、施萌雨和曲飞飞,韩端和刘卅出任前锋。首发中居然有两届国青的6名新人。赛前,王海鸣夸下海口:“首场比赛,我必须获胜!”

  中国女足有一个完美的开局。第4分钟,左前卫张颖禁区左上角一脚漂亮远射得分,这粒进球也让王海鸣兴奋地高举双手大吼一声。上半场,中国队完全控制了局面,第11分钟,韩端门前后点打进头球被吹犯规在先。第45分钟,射门欲望极强的韩端利用角球再次头球破门,中国队上半场就以2比0锁定胜局。由于体能的急速下降,中国队进攻势头明显减弱,可惜英格兰队进攻乏术,始终无法打开中国队大门。随着刘卅射失刘华娜妙传的一记单刀球,中国队最终以2比0战胜欧洲新贵英格兰队。

  英格兰队主教练鲍威尔对比赛结果非常失望:“英格兰队曾在不久前

世界杯
预选赛
中淘汰法国队,但中国队太强大了,我们没有任何机会,中国队绝对有希望冲击世界杯冠军。”

  韩端:我的进球献给马指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这粒进球我送给马指,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能够早点回到球队中来,我们真的非常想念他。”被评为本场最佳的韩端赛后很认真地说,她将这个进球献给远在上海病榻上的恩师马良行。

  韩端一直视马良行为恩师,师徒感情非常深。韩端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她对马良行的牵挂。“其实四国赛上我们所表现出来的东西,是我们在昆明集训的时候训练的结果,因此我们取得了成绩,不能忘了在病榻上的马指。我们都希望他早日归来,能够看到我们取得的成绩。”

  作为中国女足的首席前锋,韩端一直深受马良行的器重。去年的女足四国赛,正是韩端的出色表现帮助刚上任的马良行巩固了帅位。一年后,韩端再度在女足四国赛上展现锋芒,可惜这次马良行无法在现场分享她的快乐了。对此韩端也感到颇为遗憾,“其实我很想到上海去看看马指,也不知道马指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他的病情好一些了没有。”

  韩端是个念旧情的姑娘:“去年,马指在我进球后还特地出去给我买了一个小礼物,今年马指病了,我也不能去看他并送他礼物,只好把进球当作礼物,送给马指,希望他能感觉到我的心意。”

记者:郑小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