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三年首场A战破门 黑珍珠意外收获别样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9:12  新浪体育
连续三年首场A战破门黑珍珠意外收获别样帽子戏法

(韩端荣膺本场最佳)

  新浪体育讯 上半时第10分钟接周高萍罚出的角球头球破门被吹掉、下半时第9分钟接张颖的过顶球后胸停摆脱直接面对门将打偏,广州四国赛首战,为中国队打进第二个球的韩端虽然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但是她却错过了在这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不过,这一个进球已经足够了,因为这个进球是她连续第三年在四国赛的首场比赛中进球,三年里虽然对手从俄罗斯换成了法国,今年又换成了英格兰,但是在这三年的中国女足首场国际A级赛中韩端都有进球,这样的“帽子戏法”同样珍贵。

  2005年的四国赛在泉州进行,中国队在1月28日首战俄罗斯队,上半时结束前韩端接到队友的长传球,在与对方一名后卫的对抗中晃开角度大力施射,皮球从近门直窜网窝。虽然在下半时的比赛中俄罗斯队顽强的将比分扳平,但是季婷和毕妍的进球帮助中国队顺利的以3-1取胜。

  2006年1月18日在广州四国赛首战中,中国队以1-1战平法国队,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又是韩端在终场哨响前救主,她接到刘亚莉的传中球后小角球头球攻门,皮球飞出一个小弧线绕过门将飞进网底,中国队艰难的将比分扳平。

  连续三年在

中国女足的首场国际A组赛中破门,这样的“帽子戏法”足可以反映现在韩端在中国女足的真实地位,作为锋线“一姐”,韩端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就决定着中国队的攻击力。2006年广州四国赛上韩端发挥出色,首战对法国队扳平比分,次战3-1胜挪威时她再一次为球队首开纪录,虽然最后一战中国女足不敌美国队,但是表现出色的韩端仍然获得了赛会的最佳球员奖项。随后在亚洲杯上她又在首战中国台北时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决赛对阵东道主
澳大利亚
队时,又是韩端在0-2落后的情况破门,掀起了反击的狂潮。在多哈亚运会上,虽然中国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韩端的表现仍然让人记忆深刻,7-0胜泰国时他上演“帽子戏法”,12-0胜约旦时她又更进一步,比赛只打了47分钟她就已经4次将皮球送进对手的网窝。

  2006年,虽然马晓旭一个人包办了中国女足的所有荣誉,但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一个人打进11球的韩端却是当之无愧的得分王。2007年是中国女足最重要的一年,作为支柱性人物,韩端又有一个不错的开始。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