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热身赛输出信心 教练组完全信任马晓旭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3:0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赵海 发自广州:23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四国赛前的热身赛中0比1小负美国。“这场比赛结果并不重要,比赛的过程反而增强了我们队员的信心。”代理主帅王海鸣总结说。

  由于临近比赛,教练组近来向队员们强调最多的便是中场的逼抢。“前一段我们的传接球训练效果不错,赛前主要抓一抓防守。”王海鸣表示。为了增强队员们的防守意识,王海鸣在训练中要求防守队员一定要封堵住对方的有效传球路线。他规定,如果进攻队员在没有干扰的状态下将球传出,相应负责防守的那名队员就需要做一个前滚翻作为惩罚。

  在训练中,王海鸣也用各种手段来激励队员,马晓旭就得到了王海鸣的点名表扬:在一次防守中,马晓旭失去了防守位置,但她坚决回追,使得助攻上来的周高萍将球传出了底线。“表扬马晓旭啊!”王海鸣高兴地说,“本来这球马晓旭已经没有机会了,但她非常坚决,最终效果不错,都应该向她学习。”王海鸣的这番话说得马晓旭也有些不好意思。

  在同美国队的热身赛中,教练组重点强调的逼抢发挥了重大作用。面对

中国队员凶狠的紧逼与抢截,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美国队一时有些不太适应。经过了20分钟的试探后,中国队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上半场最后15分钟,中国队甚至将美国队压制在了半场之内。对于这样的比赛场面,看台上观看比赛的克劳琛也非常高兴,他评价说:“面对强大的美国队,中国队上半场踢得很好,全队组织得非常到位,没有给美国队任何机会。”

  至于那粒失球,王海鸣与克劳琛都看得很淡。“主要是因为下半场换人太多,球队已经没有整体可言,所以防守布置得比较零散。”王海鸣解释说。不过,再度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机会破门也让教练组有所警觉,王海鸣说:“亚运会时打

日本队所丢的那球就是这样,以后我们会重视防守定位球的训练。”

  目前,

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唯一需要考察的只有马晓旭的状态。在此前的热身赛中,状态不佳的马晓旭均是作为替补出场。然而,是否在四国赛中让马晓旭担任主力,还要看她在这两天训练中的表现。对于马晓旭,队友和教练组都还是非常信任:“马晓旭不存在能力上的问题,只要她能把身体状况调整好,打好比赛没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