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四国赛今日羊城开战 中国队首战神秘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11  楚天金报

  金报广州1月25日电 特派记者谭新杰报道:明日下午1:30,广州女足四国赛将正式打响,中国女足将在揭幕战中迎来首个对手英格兰队。

  英格兰男足名满天下,而女足则一直默默无闻,这种局面直到去年才略有改变。随着近几年欧洲女足的崛起,英格兰女足逐渐崭露头角。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预选赛中,英格兰淘汰了法国队,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在国际足联女足的最新排名中,英格兰女足排名为第十二,仅仅落后中国队三位。

  中英女足在历史上仅仅有过两次正面交锋,都是在2005年,当时

中国女足1胜1平,但赢得都很艰难。先是在阿尔加夫杯之前的热身赛上,
中国队
仅以1:0小胜。随后,在阿尔加夫杯的正式比赛中,中国女足三战皆负,小组垫底无缘四强,最终只能与英格兰队争夺第7。那场比赛,双方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中国队最终以5:3幸运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在那场比赛中,英格兰队曾打进一球,但被判进球无效。这也让一些英格兰球员至今难以释怀。

  现任英格兰队主帅的鲍威尔是前锋出身,她自称曾代表英格兰女足出战66场,并打进35球,她表示,明天一定要争取进中国队更多的球。

  当时中国女足指挥这两场比赛的,正是如今的“临时主帅”王海鸣。王海鸣说:“这支球队采用的是442阵型,比较讲究技战术配合、攻守平衡。英格兰女足像她们的男足一样,也是这种侵略式打法,还是比较有威胁的。实际上,四国赛另外两支队伍都是这种类型,但英格兰队在技术上显得粗糙一些。我们对第一场比赛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