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良行因病静养归期难定 四国赛指挥棒锁定土洋结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薛剑)广州女子足球四国赛开战在即,但中国队的主教练马良行仍然因病滞留上海。由于他何时归来还是个未知数,因此本次四国赛上,“王海鸣+克劳琛”这对中外教练组合有望成为“临时内阁”,暂时执掌中国女足。

  养病 马良行归期难定

  昨日,在上海休养的马良行进行了初步的身体检查。据悉,医生初步诊断为:由于长期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马良行出现了心肌疲劳。医生表示,除了通过药物来治疗之外,马良行还需要静养,才能对病情好转有好处。从诊断结果看,马良行的病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重,照他此前“归队时间要看身体状况”的说法,他应该很快就能归队。但需要静养的医嘱,让他回归女足的日期变得有些难以预料了。

  救火 王海鸣很轻松

  马良行无法归来,克劳琛初来乍到,这让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女足一线的王海鸣再度成为了临时主帅。对于自己再次成为“救火队员”,王海鸣倒是非常看得开:“我‘救火’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我现在惟一想做的就是带队打好本次比赛。”由于女足近况不佳,足协并没有给女足定任务,这也让王海鸣显得很轻松。当记者问王海鸣,一旦马指导因病不再回来,他是否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担当重任时,王海鸣笑言:“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问,但现在我根本没有考虑。”

  顾问 克劳琛很投入

  作为

中国女足的顾问,克劳琛一来到广州便很快地进入了角色。在经过两天的仔细观察后,昨日,这位德国老头首次参与了球队的训练。

  在中国女足训练完毕之后,克劳琛还专门召集女足队员,向她们讲解防守当中的一些小细节。比如很多女足队员在防守时喜欢两条腿平行站位,“克顾问”指出这种站位方式是不对的,正确的站位姿势应该是两条腿一前一后,“就像

拳击运动员一样”,这样更有利于做下一个动作;德国老头还要求队员传球时,传球队员应该提醒接球队员身后是否有防守球员,而接球队员也要敢于做假动作……看来经过两天的观察,克劳琛对中国女足的一些小细节非常注意。

  不过,尽管克劳琛曾表示愿意充当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但他对中国女足还缺乏了解,再加上体育总局“大局为重、稳定为主”的方针,因此尽管外界传闻种种,这位德国老头还很难对马良行的帅位形成威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