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因素决定马良行回归与否 首要前提保障主帅权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回归因素

  主教练权力得到保障

  马良行的“心病”,主要在于自己的主教练权威难以得到保障,在国家队的权力受到明显钳制和削弱。

  中国女足的领队,在主教练竭力反对的情况下,竟然擅自开除一名核心队员。不必探究事情的来龙去脉,有一点可以肯定:主教练马良行在队中的权力受到了非常明显的削弱。甚至可以这样理解:女足领队的权限已经凌驾于主教练,领队的权限大于主教练。

  要想马良行重新回到

中国女足阵中,首先要告诉他:你的权力和地位将不可撼动。如果中国女足目前的内部环境依然如故,没有得到改观的话,几乎可以肯定,马良行是很难重新回到那个令他“觉也睡不好”的是非圈里。

  回归因素

  “袁帆事件”和平解决

  尽管马良行一再声称,他的病倒和“袁帆事件”没有任何关系。但谁都知道,说没有关系那是不可能的。即便退一步来说,马良行的病倒,“袁帆事件”至少是一个诱因。试想,一名自己喜欢的并且受到重用的队员被领队无缘无故开除,作为主教练的马良行是何感想,怎能不生气?气多了,身体自然也就出了毛病。

  “袁帆事件”成了目前中国女足内部动荡不安的一个导火索,而要想让中国女足回归平静,“袁帆事件”显然必须得到妥善的处理和解决。对马良行来说,病倒的他显然最希望足协和国家队在“袁帆事件”上能给他一个满意的后续结果。比如,中国足协明确给出处罚袁帆的站得住脚的理由,或者,领队李飞宇或足协有关方面发出“国家队的大门永远朝袁帆敞开”“袁帆今后还会回到国家队”之类的声音,给袁帆以及马良行一个台阶,同时也让这对师徒俩的怒火能够平息下来。

  回归因素

  带队的热情和信心

  教练员执教一项运动,首先肯定要对这个项目有热情,有兴趣,有信心。如果病倒的马良行内心深处对于执教中国女足依然充满热情和信心的话,将在他最后必须作出去留的决定时产生重要的影响。

  可以作出判断的是,马良行如今执教中国女足的热情和心情,显然已经不如三四年前。理由有:中国女足的整体实力明显滑坡,要想在世界乃至亚洲范围内取得好的成绩,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今年

世界杯和明年奥运会,中国女足面临巨大的压力,而凭借这支队伍的实力,想要实现“夺牌”的目标难度相当大,甚至几乎不可能;前两年执教男足,老马无论是收入上还是挑战上,与在女足相比,都在更高的层次上。在男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尝到了甜头,如今重回女足,马良行是不是还对女足保持足够的兴趣和热情,就难说了。

  一年前,孙雯在解释自己为什么复出时,给出的理由是“心里有这样的冲动”。如果马良行在病床上还有“这样的冲动”,还无法割舍中国女足,以及等候他的那些女足姑娘的话,那么,他很可能在某一天突然从病床上爬起来,喊出一句“我要回去!”

  回归因素

  朋友和亲人的建议

  马良行是否重新回到国家队,朋友、亲人,以及一些领导的建议和意见,也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马良行病倒的过程,实际上也可以看成他在思考是否还要在中国女足主教练位置上继续干下去的过程。这些日子,马良行想得更多的肯定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在权衡他到底要不要重回中国女足。在这段日子里,要好的朋友、亲人,以及一些领导的看法,将会或多或少影响马良行的决定。不过,从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大多数的身边人似乎都不太赞成马良行继续执教中国女足。

  回归因素

  身体没有大问题

  昨天前往上海某家

医院检查的马良行,已经在该医院住下。在住院的日子里,马良行将主要以卧床休养为主。至于马良行的病情,现在还没有最后的检查结果。

  如果果真检查出非常严重的问题,那么,马良行肯定会放弃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帅位。如果检查不出太大的问题,那么,马良行存在重新回到女足的可能性。当然,马良行所说的“病好了,就回女足”肯定不完全是真心话。病好了,只是马良行重回女足的必要条件之一,但却不是唯一因素。也就是说,马良行重回女足,必须确保身体健康。但身体健康的他,却未必重回女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