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劳琛上任呼唤老马归来 谈女足印象对朝鲜赞赏有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中国女足历史上第一位外籍顾问终于“就位”了。昨天下午,克劳琛风尘仆仆地飞抵了广州新白云机场,和他一起来的是一位漂亮的女士,她也是中国女足新的理疗师卡罗琳,而传说中的另外一位助理教练却没有跟随克劳琛一起出现。

  女足近阶段发生了很多事,对此克劳琛已有所闻,他表示:“我是一个顾问,不是教练,我希望马良行教练能尽快回到队伍中。”

  领队李飞宇在广州新白云机场第一时间接到了克劳琛一行,作为克劳琛执教国青队时候的老搭档,他们两人的再度见面完全没有陌生感,热情地互相问好。

  国家队并没有因为克劳琛远道而来且新官上任就给予特殊的待遇,离开机场后,李飞宇将克劳琛和卡罗琳接到了

中国女足的驻地广州奥林匹克酒店,在随后的八九天时间里,克劳琛就将从这个三星级的酒店里开始一段新的执教生涯。

  克劳琛显然对这段新的执教生涯的开始很迫切。经过了两天的长途飞行抵达广州后,这位德国老人甚至没有怎么休息,就欣然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我非常开心能够再次来到中国。”克劳琛笑着说,“我现在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尽快地融入中国女足,十分希望能尽快提高她们的实力。”

  克劳琛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描述了他所了解的中国女足,“其实我从去年起就开始认识中国女足了,在我的印象中,中国女足是一支非常年轻、有活力的球队,队员速度快,反应敏捷。”克劳琛还表示,他知道中国女足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九位。

  不过克劳琛似乎对朝鲜女足更是赞赏有加,在观看了中国女足亚运会上的录像后,他认为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输给朝鲜队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朝鲜队的实力的确比中国女足要高出一筹。据中国女足领队李飞宇透露,克劳琛将从1月26日开赛的女足四国赛上正式开始中国女足顾问的工作,从现在起到26日,德国人有三天的时间来初步认识队员。“对于我来说,女足四国赛可以帮助我进一步了解球队,这也是熟悉球员的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